【朝耀】日落西山

第十章     前文走: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


第十章

 

昏迷,是一片没有梦境的黑色虚无。

 

我睁开眼来才发现自己是躺在一张白色的床上,蓝白相间的墙壁和天花板间还弥漫着淡淡的药水气息,窗开着,白色风信子静静伫立在蓝色的小盆里,和一旁的绿萝相依为命。

 

相依为命?我怎么会这么想?对盆栽发出这种感慨让我一下子察觉到了不对劲。只一低头,我便看见了蓝色条纹的病号服正松松垮垮地套在我身上,右手的管子两头还分别连着盐水袋和输液针。

 

这里是医院,意识到这点,我立刻掀开了被子就要下床,深吸一口气拔掉了针管,被禁锢的感觉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然而我也一个不稳摔趴在地上,冰冷的地板刺激着我的皮肤,我这才发现自己几乎没有力气再站起来。

 

“哦上帝,小亚瑟你不要命了吗!”恶友在门口惊呼起来,很快便招来了其他人,护士和医生匆匆赶来,几只手帮衬着很快将我从地上扶到了床上。

 

“出去。”我冷冷出声。

 

已经站在床边的恶友立即心领神会,微笑又做作得送走了前来查看情况的医生护士,还不忘对其中一个小护士抛去几个眉眼。

 

我嫌恶地别过脸去。

 

“嘛,不要这样小亚瑟,要不是哥哥我和小阿尔发现你得早,你恐怕现在就见不到哥哥我了呢!”弗朗西斯“委屈”地朝我抗议道。

 

“是的,这点hero可以证明!!!”健朗的大男孩立刻点头附和。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我觉得自己好像遗忘了些什么,有种茫然又痛苦的心绪在我心头逐渐蔓延。于是我重新转过脸来,慢慢地望向这件屋子里的所有人,他们的眼睛里无一不映着我头顶缠着白色纱布,眼神迟滞的狼狈模样,可我已经顾不上这些了。

 

法兰西,美利坚,德意志,意大利,奥匈,日本…

 

日本?

 

看着一言不发的黑色青年拘谨地站在人群最边缘的位置,那张和那个人有着三分神似的面容顿时感染了我,一瞬间我便感到心如刀绞,仿佛生命中有什么最重要的东西已经离我远去。

 

那是谁?为什么我想不起来?我神情痛苦地用双手抱住了脑袋,极力回想的画面却不过是火光四起中一张模糊的面容。

 

我无法唤出那个人的名字了!!!

 

“亚蒂亚蒂,你怎么了???”阿尔弗弯下身来将我的双手从头顶拉了下来,平光镜下他的眼里是毫不掩饰的担忧和关切。

 

后来我才意识到这样的阿尔弗其实并不多见。

 

此刻我却并没有关注阿尔弗,我的视线径直穿过了他望向他背后那个沉默寡言的短发青年,那张略显秀气的面容波澜不惊。

 

“他呢?”

 

似乎是注意到我焦虑地视线,他与我对视了三秒才有些木讷地发现我是在与他讲话。

 

“如果您是在问中/国,在下听说他已经死了。”


“绝不可能!”我下意识就反驳对方,“日/本,你竟敢欺骗我?”

 

“在下没有欺骗您,不信您可以问琼斯先生。”本田菊却仍是一脸的平静,就像是在叙述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

 

我将视线移到了阿尔弗脸上,心底隐隐期待着他露出说谎的破绽来。

 

但这次我失望了。

 

“找到你的时候中/国已经消失了,亚蒂你看,这是他的发绳,我们都见过的。”阿尔弗直起身从怀里掏出一根细长的,还挂着流苏的红绳来,递到了我眼前。

 

竟千真万确是他的红绳,那是,那是我送他的发绳……我颤着接过那根长长的流苏红绳,眼睛里终于不可抑制地落下泪来。

 

我失去他了。

 

我失去你了,王耀。

 

“啊,英国他,他哭了。”伊莎不可思议地在我耳边发出了震惊的声音。

 

“阿西,本大爷眼睛没瞎吧!”

 

“英国英国,你怎么哭了?德意志德意志,英国他是不是有什么伤心事啊?”

 

“呃,我怎么知道…”

 

本田菊和美法都没有开口。

 

我这才笑起来,伴随着彻骨的寒意慢慢抬起头露出冰凉的笑意来。

 

“那不是很好么诸位?我注意到俄罗斯今天没来?哦他要是来了恐怕我就真得靠上帝保佑我活下来了。”说着,我僵硬地扯了扯嘴角,“中/国化身的消失想必大家都明白那意味着什么,我们真正的机会来了不是么?路德维希,基尔伯特,伊莎,还有费里西安诺,包括你们在内,都已经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吧?”

 

我伸手抚上额头的纱布,将它从脑后一圈圈的缠绕中解散,金色的碎发微微遮住了我的目光。

 

“真正的侵略,从现在开始。”


----------------------------------------------------------------------------


PS:1.第九章、第十章时间线为1900年。

        2.王耀的“消失”也意味着清朝的衰亡,意味着民心的绝望和失散。

        3.sir还是发挥了死傲娇本性,最口是心非。

        4.sir说“侵略开始”是国度利益驱使的本能,也是局势发展下做的决定,更渴盼着能重新找到王耀。

        5.王耀没死。

----------------------------------------------------------------------------

ps的ps:  我们争取勤快更文!希望有更多的赞和评论给予我们更多的动力,灰常谢谢各位小伙伴的支持啦。


 @WASTE TIME 

评论 ( 8 )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