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耀】日落西山

前文走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几天前,我便和隔海相望的老对头一起登了舰船入海前往东方,阿尔弗忙于处理和安东尼奥的事却是要比我们晚到些日子的。我站在舰板眺望着广阔无垠的海面,灼热的阳光穿透大气层洒下一片耀眼的光辉,天空也是美丽的蔚蓝色,没有一朵云,只有丝丝微风轻柔地拂过我的脸颊,在海平面与天际的交界处只余一条细长的线。


但我并不是像眼前的大海一样平静温和,昨日夜里不知什么原因我的身子便有些不大好,咳嗦断断续续地一直从半夜持续到了现在,中间甚至还晕吐了两次,到清晨起床时,我的脸色在镜子里都是苍白无力的模样,想到这而,我又忍不住轻咳起来,连身子都感觉沉重了几分。


这轻微的异样显然引起了老对头的注意。


“嘿小亚蒂,哥哥我没看错吧,你居然感冒了?”他的军靴踏着甲板咯咯地响着,由远及近越来越响,直到到达了我的身边才停止,我这时才睁开眼看着老对头,尽管他语气轻快,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却是带了深沉,看上去像是担心的样子。我抬起头露出往日刻薄又恶劣的笑容来:“怎么?很希望传染给你与我有难同当么?或者看不惯你可以现在就滚下船自己游,游过去咳咳咳…”


气势因咳嗽消减了大半。不过我这次却迟迟没有听见老对头的反唇相讥,他抿唇不语,只是注视着我。


这就令我有些“毛骨悚然”了,正要再开口说些什么打断他那让我不安的目光,他却先开口了。


“小亚蒂,你还记得上次自己生病是什么时候么?”


我顿时愣住了,老对头的话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确很久都没有这样生过病,而上次出现这样的症状是在……


“是两百三十多年前那场大火,从你的心脏部位“伦敦”燃起的大火,那个时候你发高烧烧了很久,甚至病到不能起身下床,你躺在床上的时候也是像现在这样咳嗽着,眼睛里没有半分神采,神智也是迷糊混乱。”


弗朗西斯替我说出了答案,恍惚中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就像是在做一场死亡的噩梦,穿着黑袍的死神举着镰刀在漫天的火光中静静看着我。


如果那个时候不是眼前这个人和阿尔弗漂洋过海来照顾我,替我安抚皇室和民众,我想也许自己真的已经消失了。虽然我病好以后没过多久就和他们发生了冲突,甚至是战争。但我内心深处依然感到温暖,那种无言的默契形成的花儿会在心底散发着淡雅的芳香。


不过眼下,老对头是不会无缘无故的在我面前提起那件事的,我想他一定是想告诉我些什么,比如,王耀…


于是我别过他的视线眺望身侧四周,舰船激起的浪花不断翻涌着,盛开在如天空般蔚蓝纯净的海面。


弗朗西斯没有再与我绕弯子,他转身与我并肩而立遥望大海。


“路德维希希望我们到时候可以联合起来考虑火攻,事实上,杀死那个天朝上国,小亚蒂你一个人就够了不是么?”


“那么咳咳…你和阿尔弗为了不让德国佬抢占先机索性与他结盟了是么?所以,现在是“我们”了?”我冷笑起来。


弗朗西斯眯起眼微笑,“哎呀小亚蒂你这么聪明小心以后秃成地中海哟。”


我不屑地嘲弄了一声。


“如果你问好处,这次显然是个共赢的局面啊。虽然我们大家都不想承认你现在的地位,但事实就是事实不是么?你是我们中实力最强大的那个,自然是由你来主导才再合适不过了,你家首相大人不正是这样想也这样做了么?”弗朗西斯轻轻正了正自己的军装,“我们大家也十分相信你,所以所有大的好处都归你,我们这些给你打下手的,有点劳务费就成了哟。”


无耻,好一副嚣张无耻虚伪的嘴脸。


我想如果王耀现在站在这里,一定会发出这样的愤怒。


而很不幸,我即将成为最大的始作俑者,因此我是全然没有资格在弗朗西斯的面前将这句话说出口的。


我只能用沉默成为他们的“共犯”,如果上帝真的存在,我想他已经不会再原谅我了吧。


烧死…王耀么?我垂下眼睑。


“哥哥我啊,只是希望你这次不要做傻事.....”弗朗西斯在我身边发出一声轻叹。


----------------------------------------------------------------------------


感谢小伙伴一如既往的支持。非常感谢 @WASTE TIME 时常与我的脑洞交流,给予我灵感。


评论 ( 6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