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耀】日落西山

第四章


如布拉金斯基所说,签定条约的那一天,他果然是逼着本田将半岛“吐”了出来,王耀在对方那道阴冷逼仄的目光中舒了口气,尽管他为此又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我和王耀慢慢走到了街上,与隔山跨海的另一端的我那边相比,这是个完全不同的地方,亭台楼阁的建筑在街道的四周形成鳞次栉比,人们或叫嚷或走在拥挤狭窄的街上形成了热闹喧嚣的市井生活,我在这里一步步地跟着王耀的步子走着,偶然抬头从发现这里是望不见钟楼,望不见银锭桥,也望不见西山的一处,只有远处高耸入云的城墙若隐若现,而我只渐渐地从周围那些人的脸上望见了一种从未见过的漠然、麻木….

 

这座城市还是那么得大,如今却再不见辉煌耀眼的气势。

 

“英国,伊万前几天来看过我。”王耀走在我身边,靠着墙,黑色的布鞋露在长袍下。他称呼我“英国”却唤那头熊“伊万”,我感到有些好笑。

 

我没有打断他,目光有意无意地落在了他精致的侧脸上,我注意到他的脸色似乎比前几日更加苍白了几分。

 

他却执拗的带我回忆了几日前,用着迷茫地、谨慎地、还有那若有似无地渴求地语气。

 

那个人,是进了紫禁城的皇宫里去见王耀的,在我曾经住过的那间狭小破败的偏院,朱红的宫墙石阶上,湿润的青苔悄然蔓延到了各个角落。

 

王耀其实仍然在断断续续地抽着鸦/片,在这静谧无人的荒凉院落里,一个人住着也就没了那么多得顾忌,但他没想到那日午后,伊万会跨过那杂草丛生的院子,门都没有敲就径直越过了那道半高的门槛,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布拉金斯基,你怎么会来?”王耀惊讶地看着推开木门的银发青年走进来,在床榻上的自己不由得身子一颤,他下意识想要藏起自己的烟枪来,像是被人窥探到了什么隐秘一般。

 

斯拉夫人那双紫色的眼睛里却倒映着他愈发清减虚弱的身影,他的眼里带了不可名状的惋惜,语气温和道:“耀,你很痛么?”

 

不是中国,不是清,只是“耀”。亲昵得就好像这个人还是过去会用甜糯的话语朝他撒娇,讨他喜欢的大邻居。


王耀不想直视斯拉夫人,将烟枪慢慢放到了昏暗的一盏烟灯下,便抱着身子缩到了床头。

 

“嗯。”背上的那道伤实在是疼得太厉害,而且似乎有了溃烂的迹象。

 

烟锅里捻着的鸦/片一直被他用来麻醉和止痛,从前是轻伤,近年来伤势却愈发的重了,加上这次,他已经无法再忽略那些钻心刺骨的疼痛,每时时刻都在一遍遍席卷而来,如受千刀万剐之刑。


只有那鸦/片在这个时候还能让他在漆黑广漠的深夜悄悄眯会儿眼,失去意识后还能有种如坠云雾的缥缈欣快感。


越来越多的时候,他借此刻意让自己失去清醒,让自己在烟雾缭绕中缓缓沉睡,只有这样他才发现自己还能梦到遥远美好的从前,那个时候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是没有内忧外患的,幅员辽阔,江山如画,还有那个已经模糊了面容的人曾在月光下与他饮酒对诗。

 

“那东西戒了吧,露西亚不希望失去耀。”伊万弯下身来温柔地看着王耀。

 

王耀从膝盖上露出一只眼,轻轻冷哼了一声。他其实猜到了对方来此的目的,但那人从进门到现在只口不提。

 

王耀孤零零地想,接下来他该怎么办呢?

 

“耀,露西亚是来帮你的,半岛将会还给你呐。”眼前的人还是开口了,并且准确无误地拿捏到了他的死穴。

 

王耀有些模糊地看着银发的青年,却是无论如何也望不清那双紫色眼眸里的情绪。

 

“如果你有需要的话,露西亚还可以借钱给你。”伊万拢了拢围巾,露出了一个真挚的微笑“露西亚只希望可以成为耀的朋友,无论于公于私~~”


 

不是几年前刚用匕首在他肩头留下过伤么?


“那件事只是想看看耀是不是还身体健康啦。”伊万看出他的想法,笑容立刻敛去了三分,“露西亚不是故意的呐。”


王耀伸出手悄悄在大腿上掐了自己一把,才有了片刻的清醒,他抬头发出一阵虚弱的冷笑,落在肩膀上的细发慢慢垂了下来,“可我凭什么要信你?”


他这样问却是想抓住这渺茫的一线希望了。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起他陷入了自卑和恐慌?渴望有人能施以援手又担心他人对他在背后谋划着更大的算计?

 

就像是在漫长的黑夜里走过一段伸手不见五指的路,没有灯也没有人,他一路摸着摔着,辨不清方向,也害怕等不到晨曦。

 

但伊万却握住了他的一双手,宽厚掌心的温度立刻传到了他是手上,王耀条件反射就要抽出,对方却纹丝不动地攥住。

 

那灼热似火又带着薄茧的掌心竟驱散了几分他那一双手的冰凉。

 

“因为露西亚的心,一生只向着太阳哟!”紫罗兰的眼睛里在这一刻忽然绽放出了无比耀眼强烈的光芒,就像真的有万千光华穿过亿万光年落入了他的眼睛。


直到王耀后来见过了一种名唤“向日葵”的花。他后来永远都记住了向日葵的花语:沉默的爱,倾慕之情。


而王耀最终也只得轻叹这人来晚了一步,注定这一生也无法得偿所愿。

 

“英国,或许我能和他成为朋友。”王耀转过头来朝我微笑,他身后的白驹已经渐渐开始变得不再炽热,金黄灿烂的光辉刚好从西面的天空洒落。

 

“开什么玩笑王耀!”我停下脚步拽住了他,怒不可遏道,“那头熊才是个骗子,你怎么能这么容易地被他骗了!?”

 

王耀身子骨本来就虚弱,这一拽更是扯疼了他,他一下子皱紧了眉头,冷汗流了下来,我却不管不顾,恶狠狠地将他压在一面墙上凛声质问他。

 

一生向着太阳?呵,我的冷笑蔓延到了眼底,王耀的愚不可及更是在我心头火上浇油:“王耀,和他做朋友你以后还有什么好日子过?你别忘了他的野心不亚于日本!”

 

“是啊,那我就更加不能四处树敌了,至少“朋友”表面上不会欺辱我的,不是么?”王耀皱眉别过脸,好一会儿才轻声反驳道,气息愈发微弱了几分。

 

不!此刻我的内心不舒服极了,就像心爱的玩具突然被人抢走一样,而那个人还是现在的死对头伊万·布拉金斯基,这怎么能叫人接受?

 

“呵,只是这三言两语你就肯与他做朋友,那么我们要不要恢复之前的“情人”关系,嗯?我大英帝国能给予你更多的好处,嗯?”

 

我冷眼的讥讽换来了一记清脆利落的耳光,用尽全力也不过使我脸颊微微变得红了些,有些刺痛,而王耀却是喘着大气扶着墙角痛苦地蹲了下去,背对着我蜷缩着身。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失态得多么厉害,这不是我的本意,我更不该也没有理由为此动怒,察觉到王耀状态的极端不好,慌乱瞬间涌入了我的心头,我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了下来,踌躇了一会儿走上前想靠近王耀,将他抱回住所再为他请个医生,但对方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了一个字。

 

“滚……”

 

三四十年前的往事一刹那回到了我的心头,我记起来了,王耀是从不受人那种折辱的,宁死不屈,那是他骨子里最高的自尊。

 


而我,是唯一用鸦/片凌辱折磨过他的人。

 

----------------------------------------------------------------------------

来自文后的PS:


隐露中隐初恋组,会被打吗我?露暗恋明恋老王系列。(最近在隔壁露中里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老王暗恋sir自己不知道系列,又小情绪作祟忍不住试探sir系列(恭喜老王成功了hhhh)。


sir和老王的初遇和相处其实是不同程度的互相伤害系列


隐藏剧情系列:


1.老王现在住的就是sir当时住过的屋子,其实老王一开始见到sir是各种轻慢不待见sir,所以sir后来才报复过老王{一鸦二鸦}


2.遥远记忆里的那个人是罗马大家猜到了吗233333


3.老王和露前面那件事是指《中俄伊犁条约》,露对老王也心态复杂~~


4.sir开始无形中在意老王~~~


6.这里我把老王背上的那道伤挪到了甲午...(私心觉得伤来自这段历史更恰当~~~)


接下来大概会越来越虐吧~~~~


其实这是 小伙伴@拖延症の文抄提供的文路,灰常感谢啦啦啦。


这一章和下一章大概都是我更,然后凑不要脸的恳切希望小伙伴连更三章了hhhhhh~~~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