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耀】葵藿之心

(四)


“这便极好,以后他们三个就跟着朕吧。”小皇帝眉眼弯弯,朝将军狡黠地眨了眨眼。


将军自然不得不领命,三人谢恩后便算是成为了小皇帝的亲卫军。哪知小皇帝鎏金色的双眸却泛起了寒光,他伸手就指向将军身边的一个随从。


“这个人昨日对朕出言不逊。”


随从是将军的心腹,三十来岁的汉子,一身征战沙场的气息。看到小皇帝指向他也只是不慌不忙地跪了下来。


求情的自然是将军。


“皇上,还请宽宏大量放过阿长(随从),他随末将驰骋沙场多年对陛下和这个国家忠心耿耿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杖毙。”小皇帝捻着发丝微笑。


将军长大了嘴似乎不敢相信他听到的两个字,亚瑟三人眼中也满是震惊和不可置信。


“皇上,万万不可啊!”将军直直跪了下去,“阿长同末将一样粗人一个,背后的几句无心之言陛下怎可当真?”


小皇帝视线落到沙盘上,充耳不闻。


“难道陛下当真如外人所传如此任性妄为吗?”


只有随从慢慢抬起头来,扯了一个嘲弄的冷笑。


“将军不必为卑职求情,他不过是个昏君。”


有士兵已经抓住了随从,小皇帝轻轻一颔首,人便被拖到了院子里,很快院子里响起了沉闷的声响,一记又一记,如铁锤重击在每个人的心上。


直到院子的阶下逐渐染上了鲜艳的红,直到长凳上的人悄无声息。


四周皆寂静,唯有树叶摩挲,阳光落在午后斑驳了一地。


亚瑟这才发现眼前清秀的少年君王虽然有着纯洁美丽如天使的外表,却也长着一颗魔鬼般的心。


“朕以为,这次舅父大人应当愿意同朕一条心了吧?”小皇帝的视线落在了沙盘上的“云州”位置所在,漫不经心道。


将军痛苦地闭上了眼:“末将从未有二心。”


“亚瑟,三日后你陪朕出趟城。”小皇帝却是早早知道他名字的。


亚瑟心绪复杂,勉强回了是。


再接下来小皇帝没有再让他们三个听下去,一炷香后三人已经出了总镇署,连同一起被“赶”出来的,还有一个清俊的少年,模样竟是和小皇帝像了七分。


“我叫王嘉龙。”总镇署门口,少年面无表情道。


“你,你是皇亲国戚?”阿尔弗雷德瞪大了眼睛。


那少年只点了点头,却不肯再提自己的身世半分,他又将目光移到了亚瑟身上,上下打量了一圈,露出了微微嫌弃的表情来。


“你怎么眉毛这么粗?好丑。”


“……”皇亲国戚说话都这么过分的吗?还没等亚瑟反驳什么,身边的两人已经毫不掩饰地先笑出了声。


“为什么每次有人提到亚蒂的眉毛hero都想笑哈哈哈哈!!!”某人爽朗的笑声立刻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咳…我是奉我哥…陛下的命令来对接你们三人的,以后由我负责你们三人的一切事物。”叫“王嘉龙”的少年目光淡淡扫过三人。


阿尔弗雷德无所谓地应了声,伊万又露出了意义不明的笑来,亚瑟却不甘心今天的事如此不明不白。


“贺瑞斯,请原谅我如此称呼你,你的华夏文名字实在有些拗口,希望你不要介意。我认为你该对你们陛下刚才对将军的态度对我们同时作出解释,否则我们没有必要也不敢留在你们陛下身边。”亚瑟揣度着语气娓娓道出了自己的想法。


“是嘉龙。”王嘉龙面不改色地反驳道,“说太深奥了我怕你们不懂,简而言之,就是我哥想要军权。”


所以才借任性妄为来杀鸡儆猴?


“哦,政治问题。”亚瑟恍然大悟。


“嗯,他不是什么好人,我希望你们都记住这一点。”王嘉龙压低了声音,言语间似有悲伤流过。


“那…皇帝大人叫什么名字呢?”阿尔弗雷德一脸好奇地凑了过来。


王嘉龙陷入沉默,好一会儿他才抬头眺望日头,微微眯起眼来。


“王耀。耀眼的耀,也是光耀千秋的耀,你们总有一天会明白他的名字。”即使多年以后那个人依旧离他们是一如既往地遥不可及。


也注定了他一生的不平凡。


亚瑟忽然就想起了小时候开在家乡这个季节里的红玫瑰,青绿藤蔓之上的花朵本如火一般的耀眼夺目,又似血一般的炽热滚烫,盛开在布满荆棘的丛中。



——我本依此游荡,在这馥郁的迷宫。(《玫瑰集》)

 

————————————————————————————————————

嘉龙出场,嘉龙是助攻~~~啦啦啦

评论 ( 9 )
热度 ( 21 )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