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耀】日落西山

前文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也许我的文明历史根本就是个偶然,从夏到今天的清都没有发生过什么重大变故,真是幸运啊。但既然是幸运,就有结束的时候,我想,现在就是结束的时候了,对吗?”

 

三月的海风还是很温柔,偶尔吹拂过,还带着咸湿的温润。但在这样宁静美丽的星空下,我又想到了王耀。

 

想起了第一次我打败王耀时,他就被我“请”到了我停在沿海的一艘的舰上来“做客”,那是我第一次见他褪下一身繁复精致的华服,只着了一身普通无花饰的红衣长杉,长长的及腰的一把墨发被一根玄色的发带系住拢在脑后,额前两缕短碎发,继而是一张清秀端庄,沉默平静的脸。

 

他站在舰板上,似乎也是像今夜一样美丽无垠的星空下,用平淡无奇地、不卑不亢地语气对我说了那番话,全然没有作为战败者的虚弱和卑微。

 

王耀那天从头到尾都没有正视过我,仿佛真的是我请他来“做客”一样,而我甚至忘了平日里自己面对他人时是如何地尖酸刻薄,得理不饶人,本应羞辱对方的话到最后他回去时一句也没说出口。

 

“你今天这身衣服很特别。”

 

男人穿红衣我还是第一次见,如果换作别人,穿起这身红衣来定然是诡异变态的,但我对眼前的王耀全然没有这样反感的心思,反而觉得赏心悦目,仿佛他天生就适合这样的颜色,清雅秀颖,柔而不媚,风骨天成。

 

这别样的东方文化让我有了一探究竟的兴致,但他的回答却出乎我的意料。

 

“见笑,我的民众只有成亲时才着红妆,常人不会如我这般穿,尤其是男子。”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眼睛一直盯着平静的海面,“这身颜色的衣服以后我大概还会穿很长一段日子。”

 

“这又是为何?”我好奇地看着王耀只留给我一半的侧脸。

 

记忆里,王耀沉默了很久始终没有回答我的这个问题,但我从未想过,我很快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得到了答案。

 

我们达到东方停舰靠岸时,是路德维希和费里诺安来接的我们,一个月后阿尔弗也到了,令我和弗朗西斯微微吃惊的是,本田菊和伊万竟然同时到了北/京,随后我还见到了我们之中唯一的女孩子——伊丽莎白·海德薇莉。

当然,这个时候也不会少了那个令我们一干人等都感到吵闹和头疼的家伙——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我万分怀疑这个家伙全然是粘着他的弟弟路德维希来的。

 

“本大爷和阿西在这里很正常,为什么这个男人婆也在啊?”基尔伯特看到伊丽莎白时很快就嚷了起来,当然,得到的回答依然是对方一记重重的平顶锅。

 

秀丽的少女拍了拍手面不改色地收起平顶锅从我们眼前走了过去。基尔伯特立刻就抓住了路德维希的手臂大喊起来。


“阿西你怎么不早告诉本大爷男人婆也在啊!!”

 

我们其余人同情地看着路德维希露出了无可奈何的,一脸胃疼的表情来。

“哥哥你出发前也给我好好听人说话啊,并不是我没说过好吗?”

 

“Ve~~~”左边翘着一根呆毛的娃娃脸少年露出了可爱的笑容,“呐~德意志德意志,今天的晚餐是什么呢?”

 

哦,另一个黏人精。我和弗朗吉决定默默走开,相信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平静了。

 

这是王耀的土地啊,我们带着利剑炮火来到了他的心脏位置,只要将“利剑”插入他的心脏,他就会消失在我们眼前。

 

我们所有人无论过去或者现在是敌是友,但在王耀的地盘上无一不结成了联盟,只为了对他发动战争。我们这些人,无论是拥有着多么美丽、纯洁、无辜的外表,都将在这片土地上染上罪恶,化身魔鬼。

 

于是那一日,我终于看到这座古老辉煌的城市燃起了熊熊的烈火,炮火声枪声不绝于耳,还夹杂着人们凄厉的哭喊,撕心裂肺。那是对死亡降临的恐惧,天空也在城墙上方被印染成耀目的红…

 

它将湮灭。

 

我静静地站在一处高地上望着紧闭的城墙,沉默地听着指挥官发动一次又一次地进攻……

而别处,是弗朗西斯,阿尔弗还有其他人的陆续进攻作战。

 

“先生,求,求您救救他吧。”忽然,一道喑哑的声音传入我的耳畔,我回头,果然看到了那张与王耀有着七分相似的脸,是贺瑞斯。

 

我面无表情地扫过他,继续眺望远方。

 

黑发少年却走到我面前直直跪了下去,他抬起头望着我,黑曜石般的眼中带着隐忍的泪水,倔强而哀伤的望着我。

 

“贺瑞斯,不要忘了你的身份。”

 

“没有忘,先生。所以请您救救他。”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不知道自己是在反抗什么,也不知道该诘问谁,只是我面上冷冷地反问着,心里却愈发沉重难捱。

 

“就当,就当是先生您放不下他吧。”贺瑞斯的眼睛里慢慢流淌下晶莹的液体来,“您当年送他的红色发绳,他从来没有换过!”

 

“还有…”一首诗自他口中轻轻吟起。

 

 

“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爱而不见,搔首踟蹰。

静女其娈,贻我彤管。彤管有炜,说怿女美。

自牧归荑,洵美且异。匪女之为美,美人之贻。”

 

“先生,您明白吗.....”

 

贺瑞斯直直地注视我,然后将缓缓头抵到了地上,双手伏前,再不发一言。


 

我顿时心如山崩地裂,偏偏,唯独…我是明白这首诗的。


 

无法不明白,曾经王耀教会我的第一首诗便是这首,曾经,那是我执意向他学的一首诗。

 


比起“关关雎鸠,在河之洲”,我更中意“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那时我和王耀,还是真正的知己好友,没有那么多利益纷争。

 


我的眼里也不可抑制地淌下了那冰凉的,微咸的液体来。


 

原来,我终是…骗不了自己的。 



----------------------------------------------------------------------------

今天就先更到这儿了,小伙伴接下来辛苦你了哟。 @WASTE TIME 

评论 ( 2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