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回/温湘】他乡遇故人

第五回   追寻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等凌霏在温客行的监督下输送完灵力后彻底昏死了过去,他这才将解药喂入她口中,见雁回面色逐渐红润有光泽,精神也大好了他十分高兴。



  不过雁回心里却没这么好受,修仙之人被毁去修为那是多么残忍的事,就算凌霏从前对她不客气,近日对她喊打喊杀,真见她失了修为躺在地上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雁回还是忍不住心生愧疚。



  温客行见她这样立刻明白了缘由,扇子一展颇为潇洒。

“人是我下的毒,也是我让她失去的修为,你愧疚什么?”



  雁回被看穿心思也不好怪他。


  “我很感激你这么帮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只是一码归一码,我同情她不是因为她叫凌霏,也不是因为她的所作所为,而是因为我与她同为玄门弟子,失去修为等于失去半条命,她以后在玄门的日子恐怕不会那么好过了。”

  

  她在辰星山时不知道自己识海一直被师父封印,过得也是被人瞧不起的日子,若非她体术好,还有师父和大师兄都待她不错,恐怕她的日子会更加难过,就像在山下遇到师父之前那样。



  温客行对此不予评价,他有时候倒更觉得,难的是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不卷入江湖是非,朝堂恩怨中,只在乡野市集间简简单单的过完一生未尝不算一件幸事。



  也许人总是渴慕得不到的东西,所以心中才充满了不快与贪婪。



  “你若是可以行动了我们便走吧,广寒门的弟子很快会来接走她。”温客行转身对雁回道。



  雁回点点头,也决定早点离开这里。



  这样也好,凌霏失去修为的事她自己会瞒住,短时间内她没有本事再来找他们算账,如此也可清净一段时日了。



  “那我们接下来去哪里?”雁回已经下意识的开始依赖温客行,连她自己也没察觉到这点。

  

  龙谷山下小镇上,两男一女已经走了大半天路,其中水墨长袖书生模样的青年要求先找家客栈休息一下,日头太大,他从早上到下午一口水都没喝过,体力上实在有些难以为继。

  

  “白晓生,你以为我们在游山玩水呢!晚一天找到雁回她就多一分危险你知不知道!”青衣少女跺脚叉腰,直骂青年不争气!

  

  “我知道啊,我怎么不知道?但是我是驴吗?就是驴拉磨也得给口草吃不是?我稍微歇口气再找怎么了嘛?”白晓生甩着衣袖一屁股坐在石阶上不肯再挪到屁股半分。

  

  青衣少女委屈的看了眼身边依旧心急如焚的玄衣青年。

  “龙主,要不我们坐下来想想接下来去哪里找吧?龙谷这么大我们找了这么多天都没有雁回半点踪迹,这个小镇已经是最后一个没找的地方了,也许雁回真的已经出龙谷了。”

  

  被唤作“龙主”的玄衣青年正是龙谷主人千年灵龙天曜,他素来温润尔雅,不笑时生人勿近的模样是威严不可侵,怒发冲冠时叫人心生无边的惧意与颤抖。

  

  谁都看得出来自二十年前他被广寒门门主素影肢解于大江南北封印后再复活便再也没有笑过,除了那个明媚爱笑的少女,再无人见过灵龙或假意,或真心的笑容。

  

  这是一种幸运,亦或是不幸。

  

  而此刻,活了千年的灵龙仿佛失去了此生挚爱一般失魂落魄,这几日遍寻不见雁回的踪迹他更是身如行尸走肉,心灰意冷。

  

  那双原本已经失了温柔失了算计的眼睛此刻连眼底的最后一丝希望都快失去,让人见之动容。

  

  “你们先在这里休息,我继续找。”天曜也不管两人作何反应,继续找下一个人开始打听。

  

  幻小烟气得锤了白晓生一拳。

  

  “你说你当时背着雁回,怎么能把她弄丢了呢!”

  

  这件事的确怪他,白晓生没有选择还手,嘴硬道:“你怎么不怪你自己从雁回身上掉下来呢!都什么时候了你还钻那破戒指里干嘛!还有,罪魁祸首是你的龙主,你一直骂我怪我合适吗这!”

  

  他们三个人中只要任何一个人肯多留一份心也不至于现在半点都找不到雁回,而天曜早已自责悔恨不已。

  

  幻小烟还记得她在戒指里时从雁回身上掉下来是被龙主找到,虽然她非常担心雁回,立刻就要和龙主一起找她,途中问清来龙去脉后才明白是素影先杀了蕴蕴,又挟持龙谷一众小精灵带去了广寒门,逼龙主一个时辰内交出护心麟,否则素颜就一个时辰杀一个小精灵,时间紧迫龙主来不及作任何解释才会那样直接拔剑捅雁回心口掏出护心麟。

  

  只要他及时赶回来让护心麟归位,雁回就不会有事。

  

  可是龙主,雁回真的会这样想吗?幻小烟看着那个日渐消瘦的身影陷入沉思。

  

  白晓生这边情况更复杂些,他亲眼见到雁回倒下时才发现自己晚到了一步,想背着雁回去找黑气之主救她,走了很长一段路却发现这条龙回来找她了,是他跟雁回约定自己去引开那条龙,让雁回藏在原地等他回来,她明明答应了偏偏在他回来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于是幻小烟成功见到他俩各自鼻青脸肿,最后三人才决定先搁置争议找到雁回再说。

  

  抛开其中白晓生死缠烂打要跟着一起找不谈,他们三人已经找遍了整个龙谷,而凌霄真人他们又亲眼确认没有带走雁回,雁回的失踪便真成了一个谜。

  

  “大夫,您真的见过她?您确定是这画像上的人吗?”远处忽然传来天曜激动的声音,幻小烟和白晓生连忙站起身来跟了过去。

  

  是一个背着药箱正往回赶的青衫大夫。

  

  大夫捻着胡须点了点头。

  “是这个小姑娘,她前几天就住在……哎你们身后这家客栈里,唉。”

  

  “大夫您为何叹气啊?”幻小烟不解的问道。

  

  “还不是因为那小姑娘伤得极重,救她的公子威胁老夫说要是救不了她就拿老夫全家偿命啊!你们看看这,这叫什么事嘛!简直不讲道理,简直是疯子!”

  

  “啊?公子?救她的是一个公子?”幻小烟长大了嘴巴,余光偷偷瞄了眼龙主。

  “什么?你的意思是她还活着!”见这大夫现在安然无恙白晓生稍稍松了口气。

  

  “您是说……她伤得……极重?”天曜眉头紧皱,眼底愈发苦涩,心中已然内疚懊悔不已。

  

  “哼,现在的年轻人真没礼貌,老夫差点都没命了也没人管管,可笑。”大夫一生气立刻拂袖而去。

  

  三人去大夫说的那家客栈问了才知原来雁回之前落水被人救起后真的住在这家客栈,坏消息是客栈里的老板也不知道后来那两人去了哪里。

  

  再度沮丧。

  

  “我想去广寒门那边看看。”天曜嘴唇干裂,神色也十分憔悴。

  

  “去那干嘛?”白晓生负手而立翻了个白眼。

  

  “也许,她也会觉得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灵龙长而密的眼睫垂下一片阴影。

  

  



评论 ( 8 )
热度 ( 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