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回/温湘】他乡遇故人


第四回   争命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满地狼藉之中,有人一袭绯衣翩然,折扇轻摇,他虽然背对着雁回,但雁回绝不会看错人。

 

还没等她说话,躺在地上捂着胸口的广寒门弟子已经骂开了,问他是谁,为什么在广寒门地界上如此为非作歹!

 

还能走的动路的弟子早已跑出门去求援了。

 

“你个小小凡夫俗子一定是妖族奸细,竟敢在此欺我广寒门无人!你究竟是谁,报上名来!”一同出来吃饭的几个低阶玄门弟子还是第一次被打得这么狼狈还还不了手,脸上颜面尽失,于是态度更加恶劣,势要把眼前这人抓起来好好拷打折磨一番。

 

“诸位难道忘了,是诸位在在下用膳时先和在下过不去的么?”

 

温客行笑意盈盈,他一笑给人以如沐春风之感,让人不由对这外表儒雅的书生公子顿生好感,但这几个没走成功的广寒门弟子见他一笑都感到背后发凉,各自搀扶着缩成一团让温客行不要轻举妄动。

 

刚才和这个人交手的过程中,他们都有一种可怕的预感,如果不是他刻意收敛,今日此人绝对能血洗整个客栈。

 

他们现在只能祈祷凌霏真人赶紧来。

 

雁回擦了擦额头不存在的汗,走下楼梯悄悄扯了扯温客行的衣袖,忙问这是怎么回事。

 

温客行见她下来依旧是面色苍白的虚弱模样,忍不住责备道:“你下来做什么?身子还未好还不快回房静养。”

 

雁回心中想,她就是睡得太死了才没听到这么大动静。

 

“我没事的,不过你现在这是要做什么啊?”

 

等会凌霏真来了她肯定要完蛋,但温客行要等的人还就是眼下广寒门的主事人。

 

温客行演到这里见差不多了,便让开一条路示意这几人离开。

 

几个广寒门弟子立刻爬起来拿着剑就要往门外走,而正好碰上了他们的救星,说曹操曹操到。

 

“凌霏真人,求您为弟子们做主!今日就是此子欺人太甚!”

 

果然门口响起了拿到熟悉的女声。

 

“什么人竟敢对我广寒门弟子动手!”话音刚落,刚刚赶到的凌霏就看到了一个格外年轻清俊的公子摇着扇子站在大堂里,更加吸引她注意力的是年轻公子身边....

 

“雁回!好啊又是你!身为我玄门弟子你竟敢三番五次和玄门作对,你如此居心叵测休怪我无情,今日我就要替你师父清理门户!”见到雁回,凌霏怒喝一声拔剑就朝她劈去。

 

温客行瞬间展开铁扇伸手护住雁回往后撤,比起普通的广寒门弟子,凌霏修为不算低可惜体术不济,虽然灵力注入剑中气势十足,却被温客行一眼就看穿了命门。

 

凌霏完全不想给雁回任何辩解的机会,就在她全神贯注想要杀雁回时却见一把折扇挡下了攻势,他拉着雁回后撤避开她,自己反而折扇一转竟直直向她挥去,身法之快犹如幻影,在所有人都没有看清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凌霏的剑竟然已经先被打落在地,同时.她的脖子被一只手掐住,只要这只手的主人再用力一分,她的脖子就会被生生折断。

 

此情此景已然深深震撼了所有人。

 

这一幕发生的太快太快,连凌霏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发现自己的命竟然被一个凡夫俗子掐在手中,她惊骇无比,挣扎着想掰开这只手却发现对方力气奇大无比,她竟动弹不得。

 

温客行眼疾手快的又将一粒药丸塞入凌霏口中逼她吞下。前来助阵的广寒门弟子见他们的凌霏真人被扣住更加不敢轻举妄动,向前一步。

 

说是药丸,温大善人准备的当然是十成十的毒药,名曰“五毒丸”,蝎王“友情提供”。

 

情势逆转,雁回瞪大眼睛差点以为自己在做梦,温客行这边正慢条斯理的对凌霏开口提条件。

 

“这位姑娘,在下好心提醒你一下,现在你已经服下了在下的五毒丸,三个时辰内若没有在下的解药,你体内的毒将蔓延至你的奇经八脉,最后让你七窍流血而亡。所以,现在在下想放开你好好坐下来说会儿话,你看成吗?”

 

凌霏何时被人这么威胁过?自从阿姐素影命星陨落,她认定自己要帮阿姐扛起广寒门的责任,她凌霏势要让辰星山和其他玄门都高看她。可是这个区区凡人,竟然...竟敢如此威胁她!

 

卑鄙!无耻!

 

“再次友情提醒,姑娘你若是再生气或者运功,只会让你死的更快。”眼前这模样清俊的绯衣公子竟是毒蛇一般的人物,凌霏听完差点咬碎一口白牙,她心中愤恨不已,决定来日必要杀此二人,再加上那条龙和妖族,她要这些人全都碎尸万段,死无葬身之地!

 

 

凌霏含恨点头,温客行慢慢松了手。

 

“广寒门弟子听令:今日所发生之事任何人不得外传一字,若有违背者,诛!”

 

见凌霏发话,弟子们纷纷将街上的人都赶了出去,还有弟子从找到客栈老板和店小二要他们一炷香之内将店内所有人清场。

“你店里今日的损失由我广寒门承担!”凌霏袖中的双手早已握成拳头,脸色铁青任谁也不敢再多话。

  

老板和店小二连滚带爬的开始上楼清场。

不出半炷香,店里已是空空荡荡十分安静。

 

温客行选了个未被打坏的位置坐下,示意凌霏可以坐他对面。

 

居高临下的态度让凌霏内心更加想杀人。

 

“敢问姑娘怎么称呼?”

 

“我乃辰...广寒门现主事凌霏真人,不是什么姑娘!现在该你报上姓名来了。”凌霏咬牙切齿道。

 

“在下...鬼谷温客行。”

 

鬼谷?凌霏下山的时候并不多,对人间江湖事耳闻鲜少,因此没听出来温客行的身份有什么不同。

 

倘若她消息再灵通一些,知道温客行过去的事迹,恐怕此刻将如坐针毡,冷汗涔涔。

 

有时候,无知也是一种幸运。

 

温客行拿扇子指了指坐在一边的雁回,微笑道:“凌霏真人,在下刚才见你唤她作“雁回”,应当是你的熟人吧。”

 

看到雁回,凌霏眼中怒意更盛,偏偏五毒丸在身她不敢随意发作,只好冷冷点头。

 

雁回心中大感惊奇,第一次见凌霏真人这么吃瘪还不敢发作出来,简直比在辰星山时她师父凌霄真人面前还听话。

 

面上,雁回还是保持了默不作声和一脸无辜。刚才温客行替她挡剑时便悄声告诉她要隐藏好自己的身份,不能露馅。

 

“真人刚才眼疾手快不肯听在下一言才引起此误会,还好在下现在说明也不晚。”温客行似乎存心想气凌霏,那云淡风轻的模样让凌霏更加不齿。

 

“你认错人了,她是我的婢女,名作顾湘。”

 

装模作样,谁信啊?凌霏不知道雁回是怎么和这个阴狠毒辣的男人搅合到一起,但这样说岂不是真她当傻子看了?

 

凌霏冷笑了一声嘲讽道:“师侄你好福气。”

 

温客行也不恼,反而笑得更欢了。

 

“阿湘,这玄门中人认不得你我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只是眼下你的伤还要这位凌霏真人相助,不知你可有什么话要对她说?”

 

雁回决定扮演“阿湘”,等等,但是阿湘是什么性情?她随便演不会露馅吧?他连她的事都没告诉过自己呢。

 

温客行给了她一个眼神,让她随意发挥,大胆发挥。

 

“有,当然有!”雁回脑子飞速旋转,根据这几日和温客行的短暂相处,她想到了自己的大师兄,如果自己有哥哥的话....

 

鬼谷?那听起来就不是什么好地方啊,还是温客行这样的哥哥?那顾湘会是什么样子呢?

 

雁回咳嗽了一声望向凌霏。

 

“凌霏真人,我主人的话你一定要听,否则他有一百种方法让你生不如死。”

 

在装模作样方面,雁回堪称小天才。

 

“只要你此次肯助我,你今日丢人之事我保证和主人不会外传一个字!倘若你不肯配合,那我只好今晚替你收尸了。”在踩人红线上,雁回也不落于人后。

 

主人?怎么这么像在永州城我和那条龙玩的那把戏啊?雁回心中羞耻,面上还是装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来。

 

“你做梦!雁回你做梦!既然是求我救你的命,呵,那就大不了同归于尽!”凌霏表示,被雁回羞辱比死还难受。

 

实际上雁回还是有点怕凌霏,生怕再刺激对方,就真的会让其控制不住一掌结果了自己。

 

“主人我说完了。”雁回用目光向温客行求救。

 

闻言温客行起身。

 

“走吧阿湘。”

 

“啊,去哪里?”

 

“你身上的衣服几日没换了,也该买新的了。”

 

雁回也起身,虽然身子还是虚弱不过已经好了许多,她起码能稍微走点路出门了。

 

凌霏眼睁睁看着雁回越走越远,她不是不敢对付雁回,而是害怕她旁边那个男人,她知道,那个男人今日敢为雁回得罪整个广寒门绝非善茬,雁回若是死了,恐怕整个广寒门都要为她陪葬,包括她自己!思及此处,凌霏口中喷出一口黑血来。

 

毒,果然是真的。

 

等雁回真慢悠悠的走到温客行身边要出门,凌霏坐不住了。

 

“等一下,我答应你们。我救她就是!”

 

门口的两个身影挺住脚步。

 

凌霏阴冷一笑:“刚才你不是说了么,此毒不得运功,若要我救她,得先给我解药。”

 

温客行假装自己没想到这一层:“哦~你说的有道理。那你过来吧,我把解药给你。”

 

凌霏哪还敢信他啊,立刻指名要雁回先试解药。

 

雁回觉得凌霏真是多此一举,温客行真想要她的命怎么会跟她废话到现在。她和温客行讨了一颗解药二话不说吞入口中。

 

凌霏这才愿意把温客行手中的另一颗解药吞下。

 

当然,温客行和雁回显然都想到了凌霏翻脸不认人的速度可以有多快,两人同时默契往旁边一闪躲过了凌霏带着狠辣灵力的第一掌,门和街面被轰出一个洞来。

 

“等等,我刚才好像拿错药了真人。”温客行慢悠悠扇着风,看热闹不嫌事大。

 

凌霏闻言果然四肢百骸俱痛,又喷出一大口黑血来。

 

这是什么意思?她怨毒的看向温客行。

 

温客行收起扇子示意她起来去楼上先为“顾湘”疗伤。

 

“阿湘自小跟随在下,也并未中毒,刚才的解药她服了当然没事。真人你不用这样看着我。”

 

“卑鄙小人!”

 

“上来吧真人,你的时间不多了。等你为阿湘疗好伤还剩最后一口气的时候在下会给你解药的。”

温客行带着雁回头也不回的往楼上客房走去。

“无耻!你无耻!”原来竟是故意要逼她动怒,逼她动用全部修为救雁回!

 

那男人上楼前最后的一笑已是充满了轻蔑,他知道她......怕死!?那双看似无邪清澈,如春日桃花一般的眼睛,此刻在凌霏眼中犹如毒蛇。

 

凌霄师兄,我...的确不愿意死。

 

凌霏捂着心口从地上爬起来,她这一生都没有这样耻辱过,可是为了活下去,她不得不选择低头,即使这次会...修为尽失。


--------------------------------------------------------------------------

兄妹就是最裤!

小剧场:

凌霏(气吐血):我不是人,你们是真的狗!

温客行:你确实不是人啊,我们都没否认。

雁回(顾湘):我承认我哥是卑鄙了点,但是怪爽的哈哈哈


评论 ( 10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