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回/温湘】他乡遇故人

 

第三回    兄妹


万径人踪灭,独钓寒江雪。

 

既然同意了那么剩下的事情就好办了。

 

首先要做的就是尽快恢复身体,雁回知道被挖出护心麟虽然她的性命眼下还在,可是身体却虚弱至极,况且护心麟离体,她记得白晓生背着她时隐约说过,如果不修补身体她会活不过一个月。

 

现在,三天已经过去了。而这个小镇在龙谷山下,如果她在逗留这边说不定很快就会被那个人或者师父发现。

 

虽然现在勉强可以起身喝药进食,但雁回没有忘记时间的紧迫性。而眼前这个丰神俊朗,清逸若仙的男子似乎可以稍微保护她一下。

 

“温大哥,我能知道你是为什么来这里的吗?”雁回小口小口的喝着粥,一边问道。

 

温客行眼底闪过一丝忧虑。

 

“为了救一个朋友。”

 

雁回在他身边察觉不到任何灵力妖气或者邪气,看不出此人的修为让她心中有点没底。

 

“温大哥,你...是凡人吗?”

 

凡人?这个词有些意味深长。他能来这里自然也是打听过的,当他和阿絮退隐四季山庄,阿絮的病便愈发沉重,他这才得知对方只剩三个月性命。

 

是叶白衣告诉他,这世上能救阿絮的只有两种办法。

 

其一,去玄妖地界找到千年灵龙的护心麟。

其二,像他一样修炼六合功法,以命换命。

 

温客行选择了...他全都要。

 

这也意味着,他以凡人之躯来到玄妖地界要面对的是更加危险的处境。

 

“我当然是凡人,看得出你也是。”温客行上下打量了一番雁回,他早就探过她的脉息,少女体内没有丝毫灵力。

 

识海被凌霄封印,主打一个修仙靠体力的玄门少女对此当然无话可说。

 

温客行一语道破关键:“我听闻,玄妖两界修为高深的人和妖可以帮人疗伤,妖以内丹服用,玄门人以灵力辅之,有可为。”

 

雁回想说虽然他说的是没错,但是怎么感觉听起来有点奇怪....你一介普通凡人,难道还想对玄妖两界修为高深的那些玄妖有想法?

 

“妖族修为高深的也就是千年灵龙和青丘国主,还有邪修之首伏阴......”温客行表示事在人为,有些东西他势在必得。

 

雁回差点被粥噎死,连忙摇头坚定的表示拒绝。

 

“不行不行,这些人绝对不行,我们打不过的。而且青丘九尾狐一族根本就没人知道他们住在什么地方,那个伏阴就更别说了,我绝不想要身体里有黑气!”也就是白晓生那么一说,白晓生修为已经算是不错的了还如此畏惧伏阴,她才不想被那个伏阴用黑气控制!

 

在温客行开口之前她小声嘟囔道:“灵龙更加没戏,我见过他,差点小命都丢了....”

 

见过那条灵龙差点没命?温客行摇扇子的手微微一顿。

 

“那么就找个玄门人帮你吧。”

 

“我不能去辰星山。”雁回抿唇。

 

温客行点了点头,他今日在客栈里得到了另一桩消息。

 

“那就去广寒门。”雁回顿感头皮发麻,她还没忘记在永州这个女人是多么的可怕,何况她都能肢解封印那条龙,找素影和找死有什么区别!

 

这温大哥难道是疯子?

 

“门主素影已死。”温客行淡然道。

 

啥?素影死了???雁回这下连粥都不喝了。

 

见雁回瞪大了眼睛满脸疑惑,温客行往下道:“听说是灵龙杀了素影,想必玄妖两界很快就会起纷争。”

 

那条龙......天曜取她护心麟是为了杀素影?

 

是,这当然没什么问题,这一直是他的心愿,他本就是为了向素影复仇,如今大仇得报...他应该能....放过她了吧?

 

雁回心中一痛不敢再想别的,更加迫不及待想要离开这里。

 

“温大哥,那我们早点离开这里吧,越快越好。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们就去广寒门的地界吧?”既然素影已经死了,想必那条龙绝不会再去广寒门。

 

两人达成一致。

只是眼下温客行对她的身体状况还有所顾忌。

 

雁回眼珠子一转,立马来了主意。

 

“温大哥,我天生心口残缺不宜修行玄门术法,但我觉得你好像可以。眼下温大哥如果你能根据我玄门心法稍稍在识海里调动一些灵力,我们说不定就能御剑飞行了。”

 

早到能缩短许多脚程,对大家都好。

 

她在心底默念师祖和凌霄不要怪罪她,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事,她绝非故意传外人辰星山静明心法。

 

反倒是温客行没有立刻答应下来。

 

“你就不怕,我是坏人想要害你么?”

 

雁回没有否认这一点:“我当然害怕你也是坏人,可是眼下我对温大哥你更有所图,我想要温大哥救我,还想要温大哥这一路带我同行护我性命,更何况,我还要先借用你妹妹阿湘姑娘的身份活下去......温大哥,是我对你有所求再先。”

 

她抬起头和他目光相触。

 

“温大哥你若是想要我报答,或者取我的性命,我都无怨无悔。”

 

“只有一点,温大哥能不能别骗我?”不求真心相待,只求不欺骗。雁回心想,她可以承受这些后果的。

 

她的一双眼睛清澈无辜极了,温客行的心抽痛。

 

“以后你就是阿湘了,我温客行以性命起誓,绝不会让你再有事。”

 

原也不是什么善人,但阿湘,你是我最好的妹妹。

 

雁回依言教温客行辰星山静明心法,让他调动识海灵力能够尽快学会御剑飞行。

 

本以为凡人没有基础,要修玄门的法术得打根基,就算再有天赋也得三五天才成行。

 

温客行瞬间打破了她的认知。

 

当下午温客行从铁铺里买来一柄剑告诉雁回,他已经会御剑飞行时,雁回吓得差点惊掉下巴。

 

这这这...怎么可能?!!!

 

那再修炼十年岂不是这人在玄门都没对手了?恐怕都能和师父......啊不,凌霄真人一样厉害了吧?

 

玄门这是错过了一个修仙的好苗子吗?

 

给她都整自卑了啊。

 

直到雁回站上剑扶住温客行的身体在云间穿梭,她还是感到有些飘飘然,有种十分不真切的感受。

 

御剑飞行果然快许多,简直是一日千里。

 

等天黑落地,已然到了广寒门地界。

 

这是广寒门山下的一座小城,随处可见巡守的广寒门弟子。

 

温客行和雁回借着天黑从屋顶上飞下,他搀扶住她在街上寻找可以落脚的客栈。

 

“温大哥,不瞒你说广寒门弟子可能有人见过我。”雁回心虚道。

 

“阿湘与我从前在江湖上行走,名为主仆实为兄妹。”温客行不紧不慢接过话头,雁回听得有点云里雾里,问这话是什么意思。

 

温客行拿起扇子轻轻敲了她一记脑门。

 

“笨,接下来你要喊我“主人”。”

 

主人???

 

雁回张了张嘴竟然不知道怎么反驳,她再次感觉自己好像又被人坑了。

 

客栈很快被找到,两间房,这一夜很快就平安无事的过去了。

 

直到次日雁回起床下楼,刚伸完懒腰才发现这位她新认的哥哥,温客行.......好像真把她的话全都记心里去了,他要和她假戏真做。

 

客栈大堂一看就是刚打过一次架,碗筷桌椅碎的碎,断的断,现场一片狼藉,几个广寒门弟子剑丢人倒,全都躺在地上呜呼哀嚎,客人都跑到门口和路人一起当群众看戏,店小二和客栈老板双双躲在柜台下瑟瑟发抖。

 

雁回吃惊的捂住了嘴巴蹲在楼梯间不敢下来。


评论 ( 8 )
热度 ( 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