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回/温湘】他乡遇故人

  第七回   聚散离合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天曜和另外两人商议,由他去广寒门打探消息,白晓生和幻小烟想办法在广寒门山下寻找雁回下落。

  

  “你这法子怎么听着不太靠谱啊!”自从雁回出事,白晓生到现在就没有看灵龙顺眼过。

  

  幻小烟还想着龙主能带着雁回一起去青丘找那个瞳术师报她幻族被灭之仇,也知天曜事出有因,因此情理上更加同情天曜一点。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白晓生你废什么话,我反正觉得龙主说得有道理。你不去我们自己去哼!”幻小烟头发一甩气鼓鼓的让天曜别再理白晓生。

  

  白晓生直接投降:“行了行了别闹了,赶紧走吧。”

  

  灵龙天曜和两人兵分两路,直接化身成龙前往广寒门。

  

  凌霏还在殿内闭门打坐调息,台阶上素影冰封的身体只余一双孤傲的眼睛冰冷的凝视着空荡荡的大殿。

  

  “凌霏真人不好了,不好了!那妖龙又来了!”门外忽然传来广寒门弟子的惊呼,凌霏闻言立即睁开眼起身就要找个地方躲。

  

  怎知灵龙来得太快已经直接破门而入,见凌霏想躲,赤焰龙牙剑立刻直指她背后脖颈。

  

  “真人!!!”广寒门弟子还不知道凌霏修为已经被废,眼下群龙无首更等着凌霏发号施令。

  

  凌霏心知绝不能让外人知道自己眼下的处境,只好忍着强烈的屈辱和恐惧先喝令弟子全部退下,这里由她处理。

  

  “妖龙,你已经杀了我阿姐,大仇得报难道还想屠灭我广寒门不成?!”凌霏盯着素影冰封的身影双手攥成拳,极力让自己不倒下去。

  

  素影死后,天曜自然一分心思也不在她身上,他看着凌霏冷冷开口。

  

  “雁回在哪里?”

  

  原本十分紧张恐惧的凌霏听闻这句话心中惧意顿时全消,在身后人看不到的地方,嘴角一弯,露出不怀好意的得意一笑。

  

  “原来你是为了找那个臭丫头。”凌霏不慌不忙转过身来,脸上更加有得意之色。

  

  “不巧,我还真见过她。”

  

  “她在哪里?”天曜神色急迫,心中愈发焦虑难安。

  

  凌霏哪能轻易如他愿说出雁回的下落。

  

  “你莫不是爱上我阿姐之后,又爱上雁回那臭丫头了?”她故意把话说得很慢,天曜越着急她便越觉得痛快。

  

  “我没功夫和你打哑谜,你若是不想落得和素影一样的下场现在就把她的下落告诉我!”天曜原本也不确定,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凌霏,哪知现在看凌霏的神情模样,她的确是见过雁回的。

  

  “还是说,你现在把她关起来了。”天曜语气一沉,脸色已然冷了几分,赤焰龙牙剑的光芒更加强盛,灼得凌霏不得不退后几步避开锋芒。

  

  凌霏知道自己再拖下去就真危险了,眼前的男人显然快失去耐心了。

  

  “你何必还要找她,妖龙你可知,她身边已经有一个容貌本事皆不在你之下的男人陪着了,你找到她又如何?她已经抛弃你了。”

  

  天曜心中剧痛。

  

  “若是你现在肯帮我一个忙,我就告诉你那对狗男女现在在哪里,你对他们要杀要剐随意,如何?”

  

  原来在这里等着,凌霏还不知道灵龙天曜已经受过她阿姐素影一次骗,现在早已不是二十年前,想要算计他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

  

  凌霏见这条龙犹豫了以为对方信了自己的话,立刻说出自己的真正目的。

  

  “只要你把护心麟给我,我就立刻告诉你他们的下落。”

  

  哼,做梦!天曜冷笑了一声挥剑砍向凌霏,凌霏不敢置信连忙往旁边躲闪,依然被赤焰龙牙的剑芒在左臂和大腿上划出一大道口子,顿时鲜血淋漓。

  

  凌霏痛苦尖叫。

  

  当然,凌霏不知道这一剑还是天曜刻意砍偏只用了三分力的结果。

  

  果不其然,凌霏修为全无立刻露出了马脚。

  

  “哼,你想用护心麟来弥补你的修为?此法未免太愚蠢。”

  

  凌霏心中惊骇恐惧不已。

  “你别杀我,我,我告诉你他们的下落。雁回取我修为,我还能感应到她的气息,他们还没走远,就在广寒门的西南方向!求你别杀我!求你了……”凌霏跪地不断磕头求饶。

  

  他本就无意再动广寒门的人,听到答案在西南方向,他立刻化身为龙飞出了广寒门。

  

  大殿里,只留下颤颤巍巍,心中却恨毒了的凌霏,已经冷冰冰的广寒门门主素影真人。

  

  风刮过,一片死寂。

  

  天曜化身为龙飞在天空中不断穿梭过云层,凌霏刚才的话还在脑海中回响。

  

  【你何必还要找她,妖龙你可知,她身边已经有一个容貌本事皆不在你之下的男人陪着了,你找到她又如何?她已经抛弃你了。】

  不,雁回!她不是那样的人!有些事他一定要眼见为实!

  

  而白晓生和幻小烟在广寒门山下还真打听到了雁回的消息。

  

  奇异的是还有个绯衣男人,围观群众说他俩郎才女貌,不知道为什么还和广寒门打起来了,最后广寒门弟子和凌霏真人竟然灰溜溜的回去了。

  

  “实属离谱!雁回旁边那男的什么来头啊,还能把广寒门的人在他们自己地界上打回去了?”白晓生听完惊叹不已。

  

  幻小烟这次也点头附和起来。

  “是啊是啊,这太不可思议了吧!广寒门弟子都干嘛吃的,这也太丢人了吧!”

  

  “最离谱的是,那绯衣公子分明和我们一样是个凡夫俗子。”卖包子的小贩惊叹道。

  

  

  

  

  

  

  

  

评论 ( 19 )
热度 ( 7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