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水/史喻】小别离

cp不分先后,一发完。不上升真人及现实。


微羞鸡,鸡水。


三角恋半修罗场清水文。



———————————————————————






【the shy】羞水



“我是比较理性的人,我喜欢杰克,喜欢就是喜欢,但是这种爱以后要多分给我们队员才行。”




——我喜欢他,但理智告诉我不可以。



姜承錄眼角已经泛起酸涩,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却恰好遮掩去那抹黯然。



怎么可能不想念他,甚至对他抱着内疚、愧歉的心情,输掉那场比赛他真的难过到整夜失眠甚至萌生出退役的念头……



但是不可以,他能挽回的方法只有一种,就是下次打回来!



因为自己是“the shy”,他不想认输。



“shyshy,他要走了。你…要去见他一次吗?”宋义进那日回韩国找他吃饭,聊到近况还是提到了队里年纪最小的弟弟。



其实他还没有准备好回去。




宋义进这样问他显然是喻文波已经告诉了他答案,但他的微信静悄悄从来也没有收到过那个少年的半条信息。



海南的全明星结束后,他们再没有见过,亦没有联系。




下了播,他打车回到家里,冬日的寒风在开门的一瞬间灌进脖子里,手机屏幕亮了又暗,开了灯回到房间,白色的墙壁显得格外单调,那种寂寥孤独的感觉似乎又回来包围了自己。



手机屏幕亮起,姜承錄低头看到宋义进发来的信息。


“他去陪明过生日了。”




心脏跟着瑟缩了一秒钟。



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放下手机姜承錄把自己裹进被子里,他心底关于喜欢的秘密终于到能宣之于口的时候,却像泡沫一样消失在阳光底下。




他喜欢过宋义进,遇到这个中单哥哥仿佛他这小半生的尽头就是为了等到宋义进,笑起来温柔可爱私下里也是很善良很努力的哥哥,他曾经那样崇拜又喜欢rookie,成为他队友的那一天他的就发誓要与这个哥哥并肩作战,喜欢…是夹杂了一点私心。



就像输掉的比赛里rookie自责他也自责,他不开心自己也不安。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不一样的变化呢?从在基地出去吃饭两个人变成了三个人的时候么?还是rookie渐渐把目光转移到那个白净清秀的少年身上开始?



那个少年上场后他才发现rookie笑容慢慢多了起来,他私下里不再同自己讲很多韩语,总是无意识地提起坐在他身边另一侧的少年,学他的语言,学他的腔调,学他那些算不上好的小习惯……




rookie看向少年的眼睛里有光,他从未见过那样明亮的色彩。



姜承錄这才注意起下路这个新来的少年,像是被分到一颗苹果糖,甜蜜中泛起酸涩,甚至产生嫉妒。



于是他在游戏里开始抢他人头,开团第一个冲,凭借操作斩下的人头数不胜数,故意在赢下比赛接受采访时说“哥哥对不起你,哥哥爱你。”……



没有半点真心的道歉和爱意,他承认那时自己像个幼稚的自私鬼,一厢情愿地与那少年争着在rookie前面一较高下。



rookie夸自己的时候越来越多了,他做的很好,甚至越来越好。可是rookie还是喜欢吃饭的时候带上少年一起去。



说起来少年一直对他很客气,像是从来感受不到自己的那些刻意的针对,他同rookie玩也与自己打招呼,甚至还把外套借给他穿。


少年称赞他很强,喊他shy哥shy爹,有时候又莫名变回the shy。少年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可爱的像一只柴犬,rookie总喜欢搂着他摸他脸即使被百般抗拒和嫌弃。



少年也是真的同他有默契,赛场上时常与他一起刀尖上起舞,曾经赌上职业生涯的闪现为ig赢下了比赛也赢下了少年自己的未来,最后他们在人山人海的世界前捧起那座奖杯喜极而泣。



他第一次抱了rookie,也轻松将那少年拥入怀抱中,但冷白皮的清秀少年抬起头眼中似有万千光芒,那短暂的一刹那让却他忘记当时寒风刺骨,人声鼎沸。



只看向他眼底,惊艳绝伦。



后来呢,他终于有同这个少年亲近起来。他陪自己过生日,唱生日祝福歌,同他一起rank,一起深夜出去吃夜宵,他教自己中文,甚至看出自己喜欢rookie还劝慰“失恋”的自己…



可是rookie真的很喜欢这个少年吧,不然他的女朋友为什么要和少年形貌相似了七分?连买的宠物都要唤做“鱼丸”“波波”。连约会吃饭这样的场合依然不忘带上少年,奇怪的是女朋友似乎毫不介意。



是他…想多了么?



可实际上他也并没有多少失落,别的朋友都告诉他,自己只是太喜欢依赖rookie哥了而已。



只有那少年坐在他旁边告诉自己,喜欢就是喜欢哪那么多为什么。




渐渐地自己中文也好起来了,那少年的一些骚话他也慢慢开始听懂,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自己脸上笑容也多了起来,甚至偶尔还能跟他皮一下,少年顽皮起来的时候也喜欢模仿自己讲话,甚至还教他玩微信,发微博,发表情包…



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他之前根本不知道看起来玩世不恭没心没肺的少年也会露出那样疲倦不堪的神态,赛场上输掉次数多了,他开始变得很少有情绪波动,好像忽然一夜之间就戴上了一张面具,镜头下的少年笑容多多少少带了些虚浮,他不再理会自己偶尔皮一下的小捉弄和目光,仿佛完全变了一个人。


关于他自己开始有秘密,于是也对他产生情绪波动。


少年不开心,但每次有人去问他却从来只回答两个字“没事。”他的心事无人得知,而自己似乎真的从来没有了解个对方。



        后台无人注意到的角落他怀着内疚对少年说抱歉,想给少年一个拥抱对方抬眸却避开他所有情绪。


        少年说自己没事,打的还不够好,只有他很好,也不必对少年抱歉。


         轻而易举拉开的距离,近在咫尺却远在天边。他第一次察觉到原来自己并不懂少年。


        后来,rookie哥深夜发消息给自己说少年决定离开ig他才恍然大悟,心里突然就空落落的好像一下子被人撬走了一块,疼得有些难以呼吸。



——我不该同他一直保持着队友的距离,一旦结束这层关系我已经没有立场再关心他。


       

       明明我越来越想靠近他,却也不敢靠近他。



       我是个理性的人,我的爱很自私只想分给喜欢的队员。


         ………



       可是,喜欢就是喜欢,我喜欢杰克……



       姜承錄打开手机,点开那个头像犹豫半晌,至少不该留遗憾。

   

       以为好梦不醒,但终究要醒来面对离别。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史森明】史喻



         史森明今天过生日,基地搬到上海后他更加不客气的让自己傻儿子赶过来请他吃饭。



         喻文波怎么可能同意,但史森明随即说要亲自带人上阵gank他,喻文波立刻打了车到他新基地。



        理所当然的骗到了红包史森明也就大大方方地请自家儿子出门吃了顿火锅,只有他们两个人。没有酒只有果汁,就着辣红的火锅汤两人将肉片虾滑一类都倒入汤中煮,另一段是奶白色的清汤锅,史森明捡了些喻文波爱吃的放进去煮。



        骗他过来只有一个原因,史森明想见他,仅此而已。


        喻文波仍是一副睡眼惺忪模样,知道史森明与他开了个小玩笑也不恼,只是淡漠的夹着菜一口一口喝着果汁。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聊多了依然还是回到比赛上,史森明心疼的想这个傻儿子明明打到了四强却一副比他十六强还疲惫的模样。


        但他没法多问,因为直播时他告诉过那些粉丝支持杰克爱的任何选择,尊重他的任何个人意见。


      

        喻文波笑了。他放下吸管勾起嘴角,眉目如画。



        史森明问他笑什么,喻文波告诉他的的确是他刚刚的心里想法。



         “义进和the shy都说支持我的任何决定,尊重我离队的想法,你是不是也这样说过?”


         史森明哼了一声没回答。


         “你就不想知道我去哪么?或者你希望我去哪里?”喻文波眉眼弯弯,神色放松下来仿佛在同史森明谈论风花雪月。



        “爸爸想知道你就肯说了嘛,我希望有…”


        “你怎么知道没用?”喻文波突然打断他的话语,“可你们从我成为自由人至今好像没有人跟我说过真话,我…我他妈真的像条狗。”



         被抛弃的狗,古人称之为“丧家之犬”。


     

         史森明愣住了。


      

         喻文波抬起头看他:“龟龟,畜森连你也不肯同我讲心里话么?”



         他在迷茫,他怅然若失。



         史森明没法捂住胸腔里心脏跳动的节奏越来越清晰,他被那目光刺到,却也移不开眼。


     

         “我肯。可是喻文波你从来不要我护着你连你打比赛生病上场或者去医院都不肯告诉我一次,你呢,你信任过我吗?还是只是当作一个做给外界粉丝看的“朋友”?我以为我们很早以前就分道扬镳了,所以我在直播里曾真心感叹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可是你终究还是来赴我的宴了,你告诉我为什么?”



         喻文波没有说话。



         “你到底有没有…心,喻文波?”



          汤里的虾滑熟了,喻文波和史森明都没有动筷子去夹。喻文波会把所有虾滑让给史森明,他老家近海喻文波知道史森明喜欢吃海鲜。


            少年人总是有他独特的温柔。



           良久,一直被注视的喻文波开了口。“



          今天,the shy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在进这家店前我刚看到。”



           史森明面色紧张起来,心如擂鼓。



           “他问我能不能留下。”



            “为什么…是shy哥,不是rookie?”


             喻文波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很奇怪对吧,今年比赛打到后来他越来越喜欢和我互动,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意rookie和我的之间…我他妈你别拿那个眼神看老子!崽种,义进和我怎么可能是那种关系你脑残吗!”


           

              史森明终于笑了,眼神却仍是冷的。


            “但是the shy喜欢你,他在全明星上那么明显的表白你却当作视而不见,儿子你向来聪明却故意不肯回应他你到底在等什么?”



             the shy喜欢的是人是喻文波,巧的是自己也一样。



           他没给喻文波反驳的机会。


           “你对他也不是毫无感情是么?相处了那么久你了解他也许就像我了解你一样,你若是回应他的感情你便无法离开ig,而我猜他到现在也不了解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史森明眼里的冷意融化了一些:“他不了解你就好,那很好。”



          “你想说什么?”



         姜承錄是个专注游戏本身的人,比起和人打交道他更喜欢在游戏中冲锋陷阵,直到自己真的动了心才发现并不了解喻文波,他甚至不清楚喻文波为什么选择离开ig。



          这样的人太纯粹也太危险。



          喻文波不喜欢把自己置于被动地位。



           史森明神色温柔起来:“儿子,对外我只能尊重你的选择做你最好的朋友,可是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想告诉你的是。”




          “我想你…来rng,我想护你安好,周全所有。我想…我想我们并肩作战。你要我说真心话我都可以告诉你。”


         “只是你愿意来我身边,留在我身边吗?”



          也永远留在我心尖,朱砂如血。



           史森明了解喻文波,原来喜欢就是喜欢哪有什么为什么, 喻文波想,他此刻好像没那么孤独了。


          他原来早就想见史森明,或许早就有了更深的感情才念念不忘。


           至于那条短信,喻文波正聊的欢自然也不会回消息。



———————————————————————


一个关于羞原本暗恋鸡,又因为鸡以及有女朋友后喜欢上水的故事,羞不知道水和明实际上是彼此的未告白过的初恋,在水决定离开后他才察觉到这一层关系,但已为时晚矣。


最后羞水be(虽然be但是脱坑是不可能脱坑的嘻嘻嘻嘻),史喻he。



评论 ( 8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