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水/史喻/喻史】破镜/幻梦(双he)



以下故事纯属虚构,不上升真人及现实。磕cp快乐!



———————————————————————



喻文波没有心。



姜承錄锁下“虚空之女”就想道。



他们好像分手了,从喻文波官宣自由人的那个晚上开始他们没有私下再碰过面,连微信记录也停留在官宣前一天的晚上彼此的“晚安”。



分手的没有任何前兆,好像仅仅只是因为喻文波的离开,同时也宣告这段感情的结束。


他不说,他便不问,渐渐疏离到不闻不问。像是镜子突然失手滑落到地,碎成无数碎片。



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姜承錄按键盘盯着屏幕一言不发。



这是他今日打得第七盘大乱斗,毫无例外的又是锁下ad英雄,昨日如此前日如此,从全明星回到家开始大乱斗后他日日如此。十盘里至少七成ad英雄,何况是一玩变到天黑,又从天黑到天亮,日夜颠倒他的作息混乱不堪。



游戏里的朋友实在有些顶不住,完了一个下午便与他告辞,他也私信回复应好,屋子里他连游戏声音也关闭,静谧到孤独,黑暗包裹着他。



他又想起海南的全明星,西装革履的喻文波客气疏离的像是真的把他当成最好的队友,镜头前夸他词背的好,前一晚自己想背给他听,喻文波却不在酒店。



难掩失落。



姜承錄不是没想过挽留,他在美国那样想他,德莱文也好,喜欢也罢,他在镜头前一字一句的挽留喻文波却仍没有回音。



rookie哥也来劝自己,特意赶回韩国来,他同心上人关系亲切所言无虚。



他只能告诉rookie,自己想留下的不是喻文波的人和前程,而是他的心和这一段感情。



他不甘心喻文波抽身速度如此之快,快到根本没想过给他挽留的机会。



“shyshy,他挺累的。”



累?原来他的喜欢是负担?姜承錄在咖啡馆坐着,感觉心被扯紧的厉害,很痛。



rookie一直在宽慰他,说喻文波现在很忙,下次见到他一定会亲自给你解释。这段时间不要多想。




姜承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咖啡馆,只是现在坐在屏幕前他想,那就干脆结束好了。



直播间。



“我是一个很快会付出感情的人,其实喜欢是喜欢的。但是这种爱以后要更多分给我们队员才行。”



微笑。



“我是一个比较理性的人,喜欢杰克,喜欢是喜欢。”



它无济于事。



“听说vg下路是支打得很好的队伍,虽然还没见过,但现在是我们队员,以后我要更爱他们才行。”




姜承錄穿越了。



再次醒来他是被宁王大嗓门喊醒的。



“shy哥你怎么在沙发里睡着了?哇不愧是lpl第一上单昨晚又在峡谷重拳出击了吧!牛批嗷。”



眼前的宁王穿着一身之前的队服,对他说话语气也很熟络,他一时怔在原地。



有人过来他才发现是193和rookie。



“shyshy宁出发了,小洛让我们走了。下路已经在车上了。”



姜承錄这才发现自己坐在沙发里,正是酒店大厅休息区,起身走到屋外才发现天色渐沉。




很真实,他以为是梦掐了自己却发现是真的产生痛感,上车扫视一圈宝蓝和west哥都在车上,他有些恍惚。



“是去比赛吗?”他问。



“shyshy你睡傻了嗷,对啊。”



他看了眼手机才发现屏幕上显示“2019年3月21日”,他愣住。



他在rookie身边刚坐下,车关上门发动了。



“等等,jackey呢?他不上场吗?”



宋义进和宁王手机都摔到了地上,陈龙转过头看他一脸震惊。



所有人以为自己耳朵出了毛病。



“谁?什么jackey?”宁王傻了。



苏小洛已经在考虑打完比赛要不要带the shy去医院挂个号了。



姜承錄一下子紧张起来,心里更加着急。



“jackey,jackeylove…我们ad呢?”



车子已经开出了酒店,城市光影交错打在车窗两侧上,真实的像幻觉。



陈龙终于坐不住了,连宝蓝也扭头探过脑袋来。



“shy哥虽然龙哥是菜了点,但没想到你居然想要rng的ad来打比赛,龙哥你没事吧?”



“the shy,哥白疼你了。”陈龙生无可恋。



rng的ad……姜承錄浑身僵住。




还是rookie伸手探了探他的脑袋,“也妹发烧啊,shyshy怎么就开始想给龙哥找安排走了?今天上单是姿态不是letme啊?”



宁王捡起手机假装若无其事,耳朵却对“八卦”充满了兴趣。



苏小洛也以为是开玩笑,低咳了一声。


“那啥,jackeylove是rng自己青训队培养出来的非卖品,咱ig得不到的ad,龙哥你大可不必担心。”



他终于听到了lpl最离谱的谣言成了真,喻文波去了rng,而且从没来过ig。



他想起原先在海南喻文波和rng打成一团的样子,好像自己真的像个局外人,进入不了他的世界。



格格不入才想要离开。



“那uzi呢?”他失魂落魄道。



“带了jackeylove一年应该和letme一起官宣退役吧,去年我们冠军他们八强,有一说一jackeylove真的很强,uzi把他培养的真好,还有史森明那样的辅助,今天要靠shy哥rookie你们俩了!我躺了。”宁王撇撇嘴。



他终于在后台见到了jackeylove,黑底金边的队服,秀净白嫩的脸,笑起来一如既往生动活泼。



只是他的旁边站着rng的队员,史森明和他在角落里打闹嬉戏,姜承錄看着这画面感觉酸涩难耐,非常难以适应。




从前ig的喻文波见到史森明也会打招呼开玩笑,却不会在这样的场合近乎亲密无间的依偎着玩闹。



那样的距离不会是普通关系。



他在无人的角落里吻过喻文波,他知道。



“shyshy别看了,你可别真想要打完春季赛让王校长去谈jackeylove吧,rng真不卖!而且你看见他俩没有,表面队友实际情侣,这可是圈子里大家都知道的公开秘密了,别想了别想了啊!龙哥虽然菜但咱也还带得动他,shyshy不哭嗷。”



站在身后听完全程被痛击的陈龙:“……”



以及一旁的宁王:“龙哥何时才能站起来,这个世界还能不能好了?”



没有人知道对于姜承錄的这场噩梦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直到rng以2:1赢下ig,熟悉的少年微微含笑同他礼貌握手,只是轻轻一握如同一阵风不带任何的气息。



擦肩而过,轻风拂面。



“jackeylove。”姜承錄在卫生间门口叫住了少年。



熟悉又陌生的模样,倒是jackeylove有些诧异,他也敬佩这个s8冠军的上单霸主,但除了场上私下里他们从未有过任何交集,他不明白今天the shy怎么会叫他,而且读他id的语气还有一丝奇怪。



面上他依然将客套维持的很好。



“我喜欢你,jackeylove,喜欢,不是队友工作关系的那种喜欢,是想你,想要你,只想要你。”



jackeylove在震惊中生生被逼到了角落里,他万万没想到对方过来不是巧遇打招呼,而是刻意告白。




jackeylove大脑当场当机。




姜承錄抬手,对方回神立刻躲过他的触碰,未完的拥抱停留在半空,时间凝滞了三秒。



“呃…the shy?你…我,我们好像不认识?你怎么…怎么这么客气,谢谢夸奖……我,我走了!”喻文波你在说什么昏话!!!



就在jackeylove逃离包围圈的最后一秒,姜承錄紧紧抓住了他的手腕。



“jackey,我不想你丢下我。我啊,在韩国很难过,jackey从来不回我私信,我感觉自己像是被抛弃了。jackeylove,真的对不起。”



完了怎么还发私信啊大哥???被崽种看到爷真的会被打死!喻文波呆若木鸡的同时感觉脖子开始凉起来了。

   


“真的抱歉,没有把天使的大准确给到你身上!真的对不起,明明你那么累我却没有好好照顾你的心情!真的是我的错,你别难过也别不安更别丢下我啊!



因为喜欢你,所以想要给你所有的安全感,想要强大到让你不再孤单,给予你全部的信任。



这些未曾说出口的话我因为没有做好所以从来没有告诉过你…”


泪无声滑过脸颊,滴滴真挚,情深至此令人动容。



jackeylove下意识地有些心软,实在是按不下去报警,他从来没处理过这种场面,何况眼前的“告白者”是ig的上单the shy。



那些话…为什么听起来好像不是对他说?但偏又生出他们在一起已久,十分般配的恍惚来。



jackeylove动了动嘴唇。



“the ,the shy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你,我去找rookie过来。”jackeylove逃也似的的溜了。


却在转角处撞到一个人,眉眼含笑,笑意却冰冷。




“好活,喻文波!”



“儿子你等一下,刚才不是你想的那样!爷是冤枉的你听我解释…”




姜承錄被痛苦淹没。




他不想…不想看着喻文波跟别人在一起,就算被说嫉妒也好,自私也罢,他真的痛得不能呼吸无法接受他的身边是另一个人。



年少的喜欢或许最是情深似海,哪有人轻易能割舍。



“姜哥…姜哥,你怎么了?”姜承錄被轻轻摇醒,才发现眼前是那个戴着墨镜做直播的主播。



他…回来了?刚刚是做梦?原来长达一个世纪般的噩梦蔓延结束只是一瞬间。



“什、什么哥?”



墨镜哥不得不悄悄提示。



“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啊,现在好像选喜欢和粉丝谈恋爱,我不喜欢那样。希望是平等的关系,就像rookie哥和他女朋友那样,几乎可以说是工作期间认识的,比较能接受这样的关系层。”姜承錄的脑海里映出那张清晰的面容,仿佛少年就在眼前。



“至于我自己,或许现在不太适合谈恋爱,恋爱应该是相互照顾的,但我现在没有自信可以照顾好对方,退役后再谈比较好。”




喻文波,唯独谈恋爱这件事我姜承錄对你真的没有自信。



“谢谢姜哥今天的到来,那么今天直播就到此结束了!拜拜。”




喻文波差点出口成脏,他人在床上躺的好好的突然被人破门而入一把从床上拎起死死抱住,差点没勒死自己,一时耳畔满是那人喷薄的温热气息。



“the shy,给爷爬!”喻文波推了推对方却丝毫没有动静,“撒开,谋杀亲夫啊你!”




爷要怒了!



“jackeylove,你去哪都行。”



“那不废话嘛,你还能管爷去哪?”他赶紧往姜承錄怀中缩了缩脖子,上海可真jb冷!



“但是你真的要和我分手吗?”



喻文波大大的脑袋终于冒出了大大的问号。思考三秒后果断抬脚就踹了过去。



“wdnmd,你特意回来来和爷分手的?”



“没有没有…我、你一直不理我,你和我分手我会很难过,所以我才回来……”



“爷什么时候跟你说要分手了?最近真的事情太忙了,再说爷去哪里能有什么不一样?爷还能换魂了……”



喻文波是真实的人,姜承錄是诚实的人。他们之间本不外如是。



剩下的话被一吻封缄,姜承錄紧紧拥住喻文波,刚到门口准备喊人吃早餐的宋义进不得不捂住眼睛默默退出了房间。






















评论 ( 14 )
热度 ( 1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