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水】与你不再见(三十二)


【chapter32】


高振宁飞快退出游戏一屁股坐到了宋义进身边。

 

“卧槽他俩没在一起???老宋你是不是在骗我们?蓝哥你信?”

 

“我信。”王柳羿盯着屏幕手指没有离开键盘半分,回答的语气却是不容置疑。

 

“我靠蓝哥,是我瞎了还是你们瞎了?早上这两个出去的表情分明像是约会,我好不容易回想起基地里他俩之间的蛛丝马迹你们就告诉我没在一起???”八卦心大起的打野搂上中单脖子,“那老宋你说,他俩为啥没在一起?”

 

“杰克不愿意。”

 

“啥玩意儿?shy哥是被甩的那个??!”

 

宋义进抬手推开高振宁让他坐回自己位置上去。

 

“不是,什么情况啊?那shy哥早上的表演啥意思?就表演给我看的?有必要吗?我又不想gay他俩之间的任何一个。”高振宁甩甩手又厚着脸皮虚虚搂住辅助。

 

“那你想gay谁?”宋义进扭头看向野辅,好奇地眨了眨眼。

 

“卧槽宋义进你搞我心态是不是?我心态崩了你负责嗷!”高振宁没注意到宋义进避重就轻的在转移话题,发现绕了半天把自己绕进去了一时有点郁闷。

 

王柳羿没有推开高振宁,轻哼了一声反而半开玩笑似的聊起天来。

 

“接下来比赛里要是上路和ad都pin信号叫你去,你去哪路?”

 

“下路抗压呗,我们现在的策略不是养爹流吗?要不蓝哥下次你选个游走的辅助来帮我搞事怎么样嘿嘿?”

 

“那下路崩了你负责?”王柳羿斜睨上方。

 

“那不是还有老宋和shy哥…不,shy爹在嘛!加上蓝哥你在,野区栓条狗都能赢,我直接给你们仨当波狗不成问题。”高振宁哼着小曲儿一边想象这画面,好像改变一下Ig的战术体系策略也不错。

 

“不行,下路不能崩!阿水对线不会劣势的,宝蓝你好好辅助他!”宋义进冷声呵斥道。

 

“老,老宋…开个玩笑咱聊个天至于这么认真嘛?”高振宁的小曲子声声断了音,第一次见到如此神色冷峻的宋义进,他莫名地有些底气不足…甚至是害怕。

 

高振宁第一次记起,宋义进才是这个队伍里真正的队长。

“比赛里没有打出巨大优势来我反对宝蓝拿游走性辅助,有必要的话我会和教练反应考虑我中路游走支援的。”

 

“下路绝不能崩!”

 

宋义进的话成功让训练室的另外两人收起笑容。

 

“老宋,我们也是怕你压力太大了,你看你天天杵在电脑前不是训练就是rank,要不然就是比赛,你要是哪天累病了我们可咋办?你可别告诉我们你找女朋友来就是为了照顾你生病嗷。”求生欲一向很强的打野见平日里和蔼可亲的队长哥哥突然生气连忙摇旗投降,还不忘设身处地地心疼自家队长大人身体。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饶是宋义进刚才一瞬间的确在生气野辅对待这个游戏玩世不恭的态度,此时高振宁的笑脸和宝蓝内疚无辜的表情也让宋义进没法再摆着脸生气下去了。

 

哎,都是一个队的队友,他怎么会真的去生两个弟弟的气。人家只是在寻常地聊个天啊,是他太小题大做了…宋义进心里开始自责,面上也软了神色。

 

“对不起我不该对你们凶的,我的生活我不觉得枯燥无聊,虽然确实有些对不住小钰,但是我现在必须要对你们负责,我只是觉得我必须在比赛里时刻保持状态才能有更多赢的机会,打比赛不是靠我们有手就行,头脑不可或缺。”

 

“对对对,老宋你说得非常对,所以我们今天晚上吃什么?”野辅互相对视一眼同时松了口气,这件事算是过了。

 

待AD和上单像两个游学归来的学生似的一人拎了一袋零食,还有一只大蛋糕进入基地其他三个人视野中时,中野一下子就移不开视线了,尤其是正好肚子在叫的时候。

 

王柳羿见两人只顾眼馋万分只好自己先起身朝门口两人走去,奇异的是上单选手一只臂弯了此时抱了一只粉红色的屁桃玩偶,配上小姜略显羞涩的笑容这画面居然没有什么违和感。

 

喻文波错身绕过王柳羿和中野两人简单点头算是打过招呼,把手中的零食袋和蛋糕都往餐桌上一堆,摸出外套里的手机转身就往房间走去,一副匆忙的模样。

 

于是姜承録只好接受来自剩下队友的再次“目光洗礼”。

 

“shy哥我帮你拿点东西吧。”王柳羿觉得半大的玩偶有些可爱,下意识伸手想抱过来瞧瞧不曾想自家上单却突然一个角度侧身避过了自己。

 

“谢谢没事。我阔以拿。”上单表情无辜极了,仿佛怀里手里抱着拎着的一大堆东西统统都是小玩意儿不必麻烦别人好意。

 

辅助笑容僵住,好在他背对着椅子上的中野二人,倒是无人察觉他此刻的异样。

 

上单朝辅助略一点头便往沙发走去,宋义进这下彻底看清了自家上单弟弟怀里的屁桃玩偶大呼可爱。

 

“哇shyshy,好可爱的玩偶啊丑萌丑萌的,原来你喜欢这个吗?好可爱啊!”宋义进一激动立刻忘了自己跟姜承録是同一国人,出口一连串的流利中文还夹杂着不知哪里学来的网络词,“我看了也好想么么哒~~”

 

宋义进眼睛眨啊眨:“shyshy我可以看看吗?”

 

一想起这是jackey特意夹娃娃夹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一边又是义进哥不忍拒绝的星星眼,权衡了一会儿利弊,小姜只好红着耳朵点了点头。

 

“老宋克制一下嗷,你口水别给人家掉上面了。”

 

于是接下来姜承禄房间的床头便多了一个粉色的屁桃玩偶。

 

小姜洗完澡换了身便服出现便没能逃过基地特意一起给他准备的生日仪式,虽然他在外面和jackey稍微吃了点东西但也架不住队友和苏小落的盛情难却被宋义进推着走到桌前正位来坐下,剩下的几个队友都已在等候,好在喻文波买的蛋糕分量足够大,衬得满桌的佳肴愈发丰盛,场面温馨。

 

满桌饭菜吃到中途,苏小落让众人停下碗筷,一边利落地插好生日蜡烛,熄了灯只剩下中间主角的面容在烛火摇曳中露出拘谨生涩的微笑来。

 

“谁起个头唱首歌祝我们shyshy生日快乐?”

 

“宋义进!”高振宁抓起旁边宋义进的爪子立刻往上举,唱歌起头的任务便落到宋义进身上。

 

宋义进抓了抓脑袋面色腼腆,倒也没过多推辞,对着自家上单弟弟虔诚地开始唱歌。

 

“祝,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显然其他人后来还是成功带跑调了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

 

喻文波有些窘迫,他莫名被宋义进和宁王推到了姜承禄身后,换了身衣服本想站在烛火难以企及的角落里祝上单选手生日快乐,不想和打野插科打诨间居然被推到了这个位置,身后是宋义进亲密的挨着他,笑容和蔼。

 

“shyshy会许什么愿望?”

 

“哇老宋这我怎么知道!”喻文波觉得宋义进这人思想出了问题,居然问他这种问题。

 

“追…咳咳,拿个s9冠军是最切实际的。”高振宁小声在喻文波“批话制裁”的眼神威胁下生生改了口。

 

姜承禄在歌声中合掌闭眼,虔诚许愿。

 

除了本人,无人得知这个愿望是什么。

 

烛火熄灭灯光亮起的刹那众人欢欣鼓掌。

 

“我给shy哥发了个666红包加一双我选的鞋,祝他新的一岁继续带我们carry,带ig飞。老宋你呢?”高振宁悄悄捅了捅宋义进。

 

宋义进一昂头把视线落在姜承禄右手的食指上,高振宁立刻心领神会。

 

“你是不是专门定制的然后拿到教堂给他整了个开过光的戒指?”

 

喻文波嘴角抽了抽,见宋义进神色迷茫了半晌点了点头后表示汗颜。

 

“杰克你呢?”

 

“屁桃玩偶,我夹的。”

 

“卧槽!”“我靠!”这次中野同时向喻文波投去了复杂的眼神。

 

“不愧是你,接q辣舞!狠人!抠门有一手我们甘拜下风!”中野齐齐伸出拇指给ad点了个赞。

 

哥们倒是想和你们一样装点b,可是哥们工资和你们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嗷!

 

就算是屁桃玩偶也是他花了整整一个小时夹的…这能洗不?一百块钱的礼物礼轻情意重不行…吗?

 

“哎你们聊我去问问蓝哥给shy哥送了什么礼物嘿嘿嘿!”辅助不知在餐后去了什么地方,高振宁也跟着一溜烟没了影。

 

姜承禄看了眼沙发上粉丝队员和基地送给他的一堆生日礼物,亲手切下一块蛋糕先递给宋义进,又切一块递给喻文波。

 

“shyshy今天过得开心吗?”已经彻底忘记自己是个外国人的中单兴致勃勃地开始同上单弟弟聊天。

 

小姜轻轻撇了眼喻文波,点点头。

 

“你俩不是说一起过生日?”宋义进凑近二人小声问道。

 

喻文波伸手褥了把宋义进头发:“没什么好过的,我没兴趣。”

 

可是你给我买蛋糕了,还精心挑选了好久,还送我屁桃玩偶,明明恐高还…陪我一起去了游乐园…

 

小姜委屈巴巴地看了眼示意自己不要多嘴的ad。

 

还真就只当最后一个多月的队友了呗。

 

“唉,原本还想给某人个大红包表示一下我的心意,没想到某人连生日也不过了,算了算了。”宋义进叹了口气开始往外走,但他万万没想到喻文波今晚吃了几个菜以后喝高了,并且开始飘了。

 

“老宋哎哟我亲爱的老宋,宝贝我错了我错了,宝贝原谅我好不好?人家不是故意的,你快哄哄人家啦~~”

 

众目睽睽中,宋义进和姜承禄温和的面具因ad的突然表演而开始一寸寸皲裂…



————————————————————————


八点档连续剧开始。

 

评论 ( 23 )
热度 ( 117 )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