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eylove】不染


钢铁直男杰克爱魂穿同人文,短,一发完。主阿水,虐向!勿上升真人,yy情节谢绝撕逼!


【短,一发完】


———————————————————————

 

事情有点不对劲,他朝墙上看去,见黑色的电脑后面歪歪扭扭的贴了几张大头贴,每张照片上都有两个少年依偎在一起笑得亲密无间。

 

还有他的电脑桌面壁纸,是Q版的少年鼓起软萌萌的脸朝自己笑得灿烂,屏幕一侧是一瓶蓝色的香水和一卷干净的抽纸,再然后他看到了自己脖子里挂了一条细长漂亮的银色项链…..

 

“嘶——”

 

喻文波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惊异,扔下鼠标支棱着站起身来连着退后了好几步才停下,身边在打rank的几个人同时注意到这不寻常,尤其是他的辅助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他的动作后立刻仰起头来用一种吃惊又夹杂着羞涩的目光朝他看来。

 

“阿水你怎么了?”是宋义进的声音。

 

“蓝哥,我电脑桌面为什么是你的壁纸?还有墙上那些照片我什么时候跟你拍的?”感觉开始起一身鸡皮疙瘩的喻文波吸了口凉气第一反应就把近乎“求救”的目光打在了宋义进脸上。

 

明明问的是宝蓝,却有点难以对上他的目光,或许是突然被拉近关系距离的异样…总之他第一时间没有去看辅助。

 

不曾想,宋义进虽然对今天的喻文波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但十分理所当然的把他打回了“现实”。

 

“你自己换的问你自己啊,照片也是你和宝蓝去拍的没叫我们我们怎么知道。”

“卧槽老宋,为什么是蓝哥?”

 

“你俩交往这么久了你不和他还想和谁?”

“我透!你们是不是在演我?”

 

“!!!”宋义进连忙坐起身来,连高振宁都吃惊无比地站起身摸了摸脑袋发出黑人惊叹号。

 

“杰克,你这个时候演我们就没意思了嗷~蓝哥你俩吵架了就彻底不管了?”

 

实际上哪有吵架。

 

“喻文波,你在开玩笑吗?”王柳羿退出游戏转身走到喻文波跟前,“我们之间……你…”

 

或许是对方难以置信的神色太过逼真,喻文波心头仿佛突然就被人泼了一盆冷水,寒意从背后脚底不断开始往上冒,他最后竟不知所措地望向了那个一直没有说话的灰白背影,对方只是疑惑了一下便又将目光重新落回了界面大乱斗上,键盘声一嗒一嗒的敲着,节奏分明。

 

 

 

“shy哥….我,我和蓝哥真是一对儿?”问出口的时候他几乎结巴了。

 

上单没有回头,但语气中似有淡淡责备:“难道…不是吗?”

 

“你忘记了?”王柳羿指尖发凉,面色惨白的望着喻文波,“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么?”

 

“蓝哥…”“你从没这样叫过我。”“啊…那,那我叫你什么?”

 

王柳羿不说话了,其他人也陷入了沉默。本就是休息时光的训练室一下子寂静得可怕。掏出手机,屏幕上又是身侧少年温软的睡颜,他忍住那种无言的怪异终于看清了屏幕上的时间,同时两个聊天软件上的头像也让他愣在原地。

 

——2019年x月x日,星期五。可他明明记得昨晚睡前自己还给千里之外的崽种打了电话,通话记录停留在星期六晚十一点三十分。

 

锁屏壁纸不是任何人,微信和QQ头像都没有改成冒着粉红泡泡的另一种风格。

 

这里不是他的世界…喻文波胆战心惊的发现了这个“现实”。

 

“杰克,你的意思是你从来没喜欢过宝蓝?”高大的打野选手推开椅子居高临下的望向他,隐隐地神色中似有一丝愤怒和敌意。

 

他当然没喜欢过,他甚至没有谈过一次恋爱!他来到IG难道不是为了打比赛争冠军的吗?电子竞技没有爱情,他怎么会和任何人交往?

 

何况是男生!何况是他的现役辅助!!!

 

喻文波不懂自己睁开眼睛醒来完全变成了另一个模样,陌生得让他难以相信他身在Ig,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意义是什么?原来的世界还能回去么?

 

喻文波迷茫地摇了摇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改变但他也不能骗别人,更重要的是骗不了自己。

 

“我没有喜欢过他。抱歉宝蓝,你是辅助,我是AD,没有人规定我们是天生一对,我们只是有缘一队吧。”对其他队友的坦诚,也对辅助表明心意,喻文波想这行为实在是有些“渣男”,但他只能这样做。

 

高振宁果然干净利落地给了他一拳,那拳头砸在脸上立刻红了一大片,喻文波吃痛倒地仍是起身掸了掸灰尘对着野辅鞠了一躬拿起椅子里的外套就往外走去。

 

“等等。”王柳羿叫住他。

 

“我没办法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但如果这是你真实的想法,那么我尊重你。我们分手就是了。”

 

中野目瞪口呆的看向辅助,连沉默寡言的韩国上单也微微侧目将余光分给了两人几分。

 

分手什么啊,我又没喜欢过你。喻文波苦笑了一下,他擦了擦自己嘴角的血决定不再回头看众人,只余下一个“决绝”的身影。

 

“你们有没有觉得…阿水太不像他了啊?今天?”宋义进好半晌才回过神来讷讷道。

 

不过生活仍要继续,其中一个人的记忆出现了差错原来就像这个世界都乱了套。苏小落和司马宁把这事都向VK汇报了一下,出于关心队员心理健康的心情,管理层几个人还是把两位当事人找到一起谈了谈。

 

结果毫无疑问是默认了这次分手。

 

出了办公室王柳羿在门口叫住喻文波,黑发蓝衣的少年摘下眼镜咬了咬唇,似是倔强又似是不甘。

 

“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ig当辅助?”

 

因为ad是你。

 

“因为ad是我。”喻文波抬眼,这个答案他现在从辅助眼中一目了然,但除了抱歉他无法再给予任何安慰。

 

“抱歉…”

 

“如果我愿意等你呢?一直等到你回心转意,等到你再次看见我…我,我可以等到你退役…”王柳羿太痴情了,痴情的人总不会轻易放弃,也太容易情伤自己。

 

他的眼里泛起温柔的涟漪来,他一直将喻文波当作生命中的那道光,他以为他们会从最初一直携手走到最后…

 

天青色等烟雨。

 

喻文波不得不移开视线,他没有这方面的处理经验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对方的执着他看在眼里但自己到底不是之前那个人,无论如何也无法用“他”的方式走到最后。

 

喻文波自己向来只求不亏欠,问心无愧。

 

他往前走了两步又回头想了想停下身来回头看王柳羿,终是决定在不忍中斩断对方的念想。

 

“别等我了,你会遇见更好的人。万一我移情别恋了你岂不是在浪费自己的感情?”喻文波发誓他这句话本意只是想开个玩笑缓和一下气氛。

 

“移情别恋…是啊移情别恋?喻文波你这个骗子!骗子!呵呵…”王柳羿感觉自己笑出了眼泪,心间一阵阵抽噎,酸涩的泪水不听使唤的涌出眼眶,“你…你想等的人其实一直是他是不是?也是…要论起相识你和他才是粉丝眼中的初恋,意难平呵。”

 

喻文波整整花了三分钟才听懂这句话,继而无奈地睁大了眼睛。

 

那个崽种和他开的一直是父子局,初恋是什么鬼???

 

我等他…我等他个锤子嗷…额不过好像的确很久没和他一起双排过了,和那个崽种儿子在一起只会有请不完的饭和gay里gay气的骚话连篇……

 

喻文波伸手抹去脑海里那张欠扁的脸,哪知他的沉默却被王柳羿当作是默认。

 

王柳羿一下子面如死灰,那种近乎绝望的目光一下子让人心生愧意,喻文波被烫到,心尖也不例外地像被针刺了一下。

 

白色的灯光在走廊里落寞极了。

 

“我和他没…”

“求你至少别在我面前提起他,好不好?也别告诉我,在你心里我比不上他…好不好?”

 

没关系…喻文波的话半截便被生生堵住喉咙,以至于在那凄哀自抑的目光里不得不缴械投降。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喻文波发现自己实在是没有这方面处理经验。到头来不但没有澄清误会,反倒让他的辅助误会更深了,最后他只好硬着心肠点头答应。

 

接下来的日子便是日复一日不间断的训练和比赛,喻文波发现他始终还在这个世界里,甚至一度怀疑是自己前半生的记忆出了差错。

 

换掉锁屏壁纸头像,把王柳羿先前送他的东西全都还了回去对方也将东西送回,他只好趁人不注意偷偷摸摸地扔去垃圾桶,垃圾分类还让他头疼了好一会儿。

 

最后是和宋义进换了房间,rank时间被打扰,中单哥哥看起来有点不情不愿,甚至一度用看“渣男”的眼光看喻文波。

 

“阿水,你俩分手分得也太绝了吧。毕竟你还是ad,他是你辅助啊!”

 

“就是怕他伤心才换得房间。老宋搞快点,我今晚就睡这儿。”

 

“等会shyshy回来你自己跟他说嗷。”

 

喻文波摆手,甚至帮宋义进收拾起东西来,“知道了老宋,你别那么看我,我是来打比赛的又不是真的来谈恋爱的,如果没有成绩我什么都不是,ig也什么都不是。”

 

第一次,宋义进第一次用一种近乎震撼的目光看喻文波,印象中ad是队里年纪最小的弟弟,比赛场上少年意气风发,敢死敢拼,天纵奇才,私下里则是个懂事也爱耍嘴皮子的小孩,他从没听喻文波的嘴里说出过这样的话来,即使他俩之间经常打闹关系极好,但喻文波一直是他最喜欢的弟弟,就像shyshy一样喜欢。他们之间都是相似又极为不同的人。

 

原来…jackeylove也不止有他不为人知的一面啊。

 

许是自己表情有些过于夸张,反倒是喻文波又露出了平日里那欠扁的笑容来。

 

“怎么?老宋你突然发现爱上我了?”

 

这次ad换来的是中单一个干脆利落的“滚”字。

 

两人将房间一通整理收拾,最后宋义进准备关上门离开,喻文波唤住自家中单哥哥。

 

“老宋,别太累了…你,你还有我。”喻文波站在床畔假意低头玩手机。

 

宋义进微微一怔,转身拂去眼中动容,离开。

 

 我会一直陪着你,一直陪你守着ig,你是我心中唯一的偶像,rookie。


喻文波永远记得自己来ig的初衷。

 

打完比赛被史森明那崽子堵在休息室是喻文波万万没想到的,他还以为下了场这个比已经和他的狗爷屁颠屁颠的一起离开了。

 

“想什么呢,这是我rng的主场要走也是你走好不好?”崽种不客气地按头给他来了一记爆栗,而且还顺便读出了他的心声。

 

喻文波扭身躲开史森明的勾肩搭背一屁股坐到走廊上的长椅里目光威胁着对方不要靠近,然而某人早已习惯了听不懂他的人话,以为喻文波还在埋冤上次坑他饭的事,作为“补偿”反倒是不留间隙的搂过喻文波脖子,几乎是脸贴脸的“问候”。

 

“别这么小气吗儿子,下次爸爸再给你寄ad钙奶去成不成?别生气了嘛~”

 

还不是怕他家辅助出来看见我俩受刺激,万一再输了小爷又得背黑锅!网上要是再整个“下路组不合”的消息出来可够他膈应好久了。

 

“哟原来你是再气今天输给爸爸了呀,怎么样技不如人还是得认是不是,咱俩怎么说也认识那么久了你的那点操作走位爸爸早看透了,想超狗爷儿子你还得加把劲呐。”

 

史森明掐他脸,喻文波却不想转过身直直盯着史森明的脸看。

 

被这冷不丁地眼神一盯,史森明忽然有些紧张,连手中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干,干嘛?”

 “你知道我之前和蓝哥在一起过吗?”

 

“卧槽…哈?啥……”那修长漂亮的手连忙捂住史森明过于吃惊的声音。

 

“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这是从史森明宛如被雷劈的眼神中显露出来的再明显不过的惊意。

 

史森明没有回头,也便错过了身后不远处隔壁队伍里那身着灰白队服少年摘下眼镜离开的身影。

 

但喻文波的余光刚巧撇到了那个身影,他叹了口气,对方悲凉失落的目光穿过史森明发尖耳畔抵达他眼底,清晰得难以掩饰,以至于看起来就像一个心脏衰竭,已经奄奄一息的人…

 

王柳羿的步伐声很轻宛若微风,又似乎很重,一步步踩踏在喻文波的心间,沉重得好像是脚腕戴着枷锁。

 

喻文波放下手。

 

“连你也看不出来,所以我怎么可能想gay你。”

 

史森明拉上外套队服链子,立即一蹦三尺远。

 

“你他妈的搞我心态?”

 

这次喻文波笑了,也许这个世界本就和他心中所想没什么不同。

 

“明神,说好的带我赢别忘了嗷,走了。”


还有机会么……

 

史森明站在原地一阵恍惚,记忆里少年青涩稚嫩的脸在光影模糊中终于和眼前人远去的身影重重叠合起来,可是在记忆深处的尽头他也重新听见了自己怅然诀别的声音。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jackeylove。”

 

——————————————————————

评论区有些人戏多?内心戏丰富习惯代号入座?谁特么捧一踩一了?单相思就是捧一踩一?666嗷!以为是一起嗑cp快乐没想到这么喜欢上纲上线, 开头我不是说了“yy情节勿上升真人吗?”


行,删掉就删掉,惹不起你们这些嗑cp嗑出高贵心态来的人,本来就是突然的脑洞想写了就写了。


小透明,没人看就没人看吧。反正我有时候就是喜欢写点虐的。


行,算我冒犯你们。


删掉所有其他人tag,这篇阿水是主角行了吧。


我想写的主题就是:地球并不围绕着任何人转,没有什么事是理所应当的


最后仍然是那句话:不上升真人。

 ———————————————————————

有些人可能理解能力真的不太好,那我解释一下。

后面“连你也看不出来,所以我怎么会想gay你?”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对小明说“我对你没有非分之想”,觉得sl单恋委屈?其实ys难道就一定是暗恋向?结局是阿水是想起他们那时一起打游戏的情谊,ssm是指他们一个在ig,一个在rng可能也维持不了曾经的时光,也暗指ssm觉得自己日后不太有机会再有机会和阿水一起打比赛。


阿水钢铁直男我还真是在文里直白写了的,前面说了ys父子局,最后其实也是ys友谊的越走越远……(嗑cp想虐一点解读成一方暗恋也没毛病)


前面是blz误会的阿水喜欢ssm的剧情,我的本意是留下想象空间,各人心中自有见解不必框限成一种特定关系,对我来说无论是单恋还是友谊都不是什么上不得台面的东西,嗑cp的如果这种不算的话那我无话可说


评论 ( 126 )
热度 ( 1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