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水】与你不再见(三十四)



【chapter34】

 

那热气腾腾的肥牛一口夹进嘴里便开始慢慢体会到酥香柔嫩,不同于打游戏时莽或稳带来的刺激享受,食物带来的快感又是另一层精神上的愉悦,前提是对面那位如果没有摆出一副“吃瓜群众”狗狗祟祟的模样就更好了。

 

“傻儿子爸爸请你吃的海底捞还不让爸爸在饭桌上多关心儿子几句吗!”

 

喻文波抬手就做了个巴掌飞过去的假动作,见对方惯性躲开哼了两声表达着不满。

 

“说呀,最后到底有没有和你家‘蓝哥’和好啊?”

 

他和史森明之间在这一块似乎总是有种一见面就无形中消除了所有隔阂的魔力,对方傻兮兮的笑脸落在喻文波眼底让他也放松了许多。

 

“你在说个锤子!他和我不是一路人好吗。”

 

“哎哟龟龟长大了…”

 

史森明吃了两口肉来了兴致:“哎你不怕他接下来打比赛演你啊?”

 

“演呗,大不了我以后不打AD位了呗!”

“咋滴?考虑去辅助大舅子?要不要爸爸教你两手啊?”

“滚啊傻逼,我还用你?”

 

两人不由相视一笑,一顿海底捞吃得愈发开怀。

 

“都十八岁了,喻文波。”

“明神有什么表示?”

“爸爸请你开房。”

“开房有什么意思,不如下次我直播你个崽种多送我几个超级火箭!”

“人话?”

“.…..”

 

这顿海底捞吃到最后史森明起身结账,两人一前一后出了餐厅,身量相仿的少年并肩而行穿过热闹的商场,到达位置略显偏僻的电影院里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多,从手机上取了票,两人过了检票口史森明领着喻文波来到空无一人的荧幕前坐下。

 

喻文波借着灯光终于看清了史森明的脸。

 

“崽种你是畜森吗?大半夜带老子来看这种电影???”一看这架势还是包场的意思。

 

史森明毫不客气的躺进椅子里,回头挂上极度欠扁的笑容。

“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那个15岁的小屁孩呀,嘻嘻嘻~~”

“你他妈15岁才看喜羊羊与灰太狼!!!”

恶作剧成功的某人毫不客气的伸手rua了把身边人的脑袋。

 

空气短暂地安静了几秒钟,喻文波坐下来和史森明目光相接。

 

“史森明。”

 

忽然沉静下来认真的目光最是容易使人心生警惕,史森明没来由的有点紧张,脸上的笑容也消失得一干二净。

 

“你不会又要和爸爸表白吧?爸爸请你看电影可不是这个意思!”

 

怕儿子多想爸爸特意买的是儿童电影票!!!

 

“又你个头,给老子闭嘴嗷!”喻文波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活活憋死,“你脑子有坑找打是不是!”

 

电影开场前的广告音并不小,喻文波几乎是扯着嗓子在喊,明明灭灭的灯光辉映中兀自气得涨红了脸。

 

“那你要说啥?”

“我想告诉你,其实我不是阿水。”喻文波神色平淡,语调也恢复了平常。

 

“艹!这个时候你说话声音这么小讲给鬼听呢?说的啥玩意啊?我没听清楚。”史森明不依不饶地开始追问,直觉告诉他对方的这个表情是在说什么秘密。

 

“我不属于这个世界,明神,我很高兴认识你。”【阿水】一定也没有忘记过你。

 

凑近几分的史森明终于听清了话语,然而对方说的每个字他都认识,连在一起成为句子他却有些听不明白,尤其是前半句。

 

“你在说啥?”

“崽种,狗比,史森明,明神…我现在先提前和你告别,也许我离开的时候会来不及和你告别。”

内心深处是在更早的过去就已经认定了史森明是喻文波最好的朋友,他不仅继承了【阿水】的所有记忆,也包括他的所有情感,喻文波早就成为了阿水,没有分别。

 

史森明愣住,很快想起喻文波之前问自己转会的事,一下子明白了缘由。话已至此他也敛去玩世不恭的模样,侧身伸手轻轻拥抱住喻文波,语调不觉更加温柔不舍。

 

“龟龟…生日快乐,我会等你。”等你再来北京,再来上海,再次相见。

 

即使眼前的黑衣少年听不懂他诉说的那离别之意,但他依然感激过去和现在有这个人的存在,这个十八岁的生日真的不孤独。

 

“谢谢,下次你再选这个电影把老子拉出来我一定neng死你你知道吗!”

 

耳畔电影已经开始,两人的拥抱也很快结束,爆米花一人一桶从隔壁位置抱到怀里,充满童趣的电影倒也没有想象中的无聊,一边观看一边吐槽时不时两人一起哈哈大笑竟也把电影看到了结局。

 

“崽种你真的畜森,看个电影老子耳边全是你一个人的声音有毒吧你!”

“你他妈少废话,电竞唢呐以后就是你了!我耳朵才叫疼….卧槽,你别往前走了,前面你家上单爸爸怎么在门口!!!”

 

喻文波愣愣地看着出口处戴着口罩却分外熟悉的身影,对方目光在他脸上停留了一会儿显然是在等他们过去。

 

既然双方都见到人了,也不能视若无睹,喻文波只好拉着史森明硬着头皮上前打招呼。

 

“shy哥你怎…”

“嗯,窝是来找…明选手的,有话和泥缩,现在…阔以吗?”

 

不要在这个时候装中文不好的歪果友人好不好???两人同时惊诧非常看了眼对方,感觉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见鬼的表情。

 

森明帮帮主当然还没忘记上次真人线下PK以后的“遭重”,喻文波则第一次有了自己是路人甲的感觉。

 

“额,我…你….shy哥你有什么话当面说….吧我,我预约了顺风车急着回酒店。”史森明磕磕绊绊的说着,一边后喻文波身后凑了凑拉开了距离。

 

总不至于当着他这傻儿子的面真人PK他吧?

 

“真的?”某上单露出疑惑的表情。

“真的真的。”

 

“那…好吧。”姜承禄再次将视线从喻文波脸上掠过,“窝是来,和泥道歉的,上次的事…对不起,是窝的错。”

 

“哈?”“啥?”两到声音异口同声。

 

姜承禄弯下腰郑重道歉,在喻文波震惊无比的视线里慢慢直起身子来。

 

“窝之前不知道,泥喜欢…严君泽,窝以为…”

“停!shy哥!杰克爱我突然想起我酒店房间里的热水烧开了,我有事我先走了哈你们慢慢聊!”终于意识到发生什么的史森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好衣服拉链往外冲去,“shy哥咱们就当没发生过那件事哈,你和杰克爱的事我一定保密绝对不会让联盟里的其他人知道的哈!”

 

史森明几乎是以光速消失在姜承禄和喻文波眼前,半晌喻文波才讷讷地回过神来。

 

“不是,你们俩…还有交易呢?”他对上一双清亮温润的眸子。

---------------------------------------------------------------------------

流水账系列,想把进度条拉快一不小心又拖拉了两千字。算了下次再拉叭。

 

 

评论 ( 5 )
热度 ( 106 )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