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水】与你不再见(三十三)

【chapter33】


不得不说喻文波的确是很有天赋的人,接连几天的训练赛下来即使是平日里不苟言笑的严苛教练也忍不住对他投去赞赏的目光。

 

明奎路过时拍了拍喻文波肩膀。

“教练夸你很有前途,是个宝藏男孩。”

 

宝藏男孩?

喻文波徐徐在脑海中升起一个“?”,但面上还是跟着表示了谢意。

 

同时得到的还有苏小落像教练组为他申请的一天生日假,倒是丝毫不吝啬祝福。

 

“先祝你生日快乐阿水。”他将灯打开,在得到“宝藏男孩”喻文波同意后在他床畔坐下,并从怀中掏出一张会员卡递到他面前,“万达的卡,明天你有什么想吃的就去吧,校长挺喜欢你的。”

 

喻文波最终发现自己有点窘迫,半天只在床下盒子里找到一瓶爽歪歪,不过好在苏小落没有介意这些,拿过爽歪歪插上吸管就开始若无其事的喝了起来,但喻文波知道苏小落在此时找他必然还有别的话要说,果不其然,苏小落喝得差不多了便把目光移到了他的脸上。

 

“你和宝蓝之间气氛好像不太好,能说一说你们发生了什么吗?”作出这样的判断自然是介于从前下路双人组的亲密无间,本以为阿水自打被替补后会与队伍关系冷落,没想到到现在关系变僵的反而是下路组。

 

苏小落当然看在眼里,他一直看在眼里。

 

“苏哥,绕圈子没什么意思,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吧。”喻文波一扫之前的尴尬,坐到苏小落身边余光落到对面感觉空荡的床上,那是辅助的位置。

 

时至如今两人仍然同居一室,更多的时候这个房间里只有静谧和沉默。

 

“你不要怪他,替补的事我们也只能听上面的意思安排,如果你要怪就怪我吧。”苏小落边说边掏出手机,指尖飞快解锁屏幕,没一会儿就把手机递到喻文波眼前,“网上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了节奏,说下路组不合,你和陈龙,你和宝蓝…大有我们“迫害”你的意思。”

 

苏小落说到这里苦笑了一下。

 

苏小落给喻文波看的是社区,微博和贴吧的一些截图,一张张翻给他看, 一些高赞高评论帖子被顶在首页反而显得密密麻麻。

 

比如:“jackeylove或与ts手伤有关”“jackeylove曾在基地对baolan见风使舵”

“德玛西亚杯接下来将由jackeylove首发,冠军AD为何重新沦为替补?——内幕揭晓”

“内部爆料ts曾坦言更欣赏jackeylove”“冠军辅助一夜之间被水军私信一千条辱骂原因何在?”等等。

 

总结一下带哥们的话,便是Ig管理层无脑轮换不会保护选手,甚至无下限拉辅助下水。

 

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自然直指阿水,也就是现在的喻文波。

 

“你要我做什么?”

“澄清一些节奏,为了你自己,也为了现在的Ig。”苏小落把手机重新装进口袋,“比赛结束后你再做最后一次直播吧。”

 

直播?喻文波愣了愣。

 

苏小落抬起头目光微凉:“我和VK商量过了,你来做这件事最好不过。就算你以后去别的队伍了那些节奏也不会再跟着你。”

 

“那我能问问,网上这些节奏现在影响具体到谁了么?”喻文波回过神来面色冷淡,“是你?是我?还是说老宋?”

 

其实喻文波早就看见过那些帖子,不然他手机里的三千多条辱及人身的私信又是从何而来?不用想也知道官方收到的不会比自己少。

 

喻文波想,他还真没天真到那个地步,真的可以骗自己去相信苏小落漂亮的场面话,比起什么“为了自己”他更想知道,他开直播究竟是在为谁平息舆论。

 

“是他吧。”

 

苏小落在喻文波的目光中不发一言,但在自己看来这无疑是默认。


默认…从不代表中立。

 

“苏哥,这种事情有一就会有二,难道每次出了事ig都要靠选手来澄清节奏么?。”喻文波自认不是什么大善人,有些话他倒是想和苏小落开门见山的说,“这次是我,下次又会是谁?”


这样的话说出口甚至有些尖锐,苏小落在心头将那些话绕了一圈重新缓下语气来。

 

“宝蓝的意思是希望你走前和他和解,他不希望你在Ig留下遗憾或者什么不开心。”他叹了口气,“你俩都是我看着慢慢长大的弟弟,论年纪你们在我眼里都还是孩子,很多事我不希望你们之间还留有心结。”

 

“他自己没嘴不会开口?”喻文波突然有种作恶的冲动,心下嘲讽面上也不肯再做遮掩“也是,毕竟在他眼里是我的错,也该是我先向他道歉。”

 

他又蹭了蹭苏小落,“苏哥,那蓝哥没把我联系方式拉黑吧?以后就算我走了也还可以想念他。”

 

苏小落一把推开喻文波,这孩子的笑容让他有些刺目也有些厌烦,“别学网上那套阴阳怪气,阿水你还是少年,不要失了你的少年心气!也别总被那些黑暗遮住双眼,不管你在不在ig,我仍然希望你健康长大,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来。”

 

“你的青春还很长。”聊到这里已经差不多了,苏小落看了看手机站起身来朝门外走去,泠白灯光下的少年正眯起眼目送他离开。

 

“我一直觉得做职业选手成为“神”不是他的本份,做好一个人才是。”

 

最后苏小落关上门。

 

后来喻文波才慢慢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从没有绝对的公平与正义,也没有绝对的非黑即白。每个人从一出生就在这个混沌的世界,没有谁天生就注定要走别人期望的路。

 

善与恶交织,正如花与月相伴,电竞从来也不是只有无上的荣耀。

 

人会成长,也总该成长。

 

成为职业选手本就是一条通往孤寂的路。

 

彼时的喻文波听完苏小落的一番话正陷入怔愣和思考,不想凌晨12点的QQ和微信聊天同时亮起页面。

 

思绪被打断喻文波只好拿起手机来看消息,qq上的巨轮恰逢时宜的弹开页面,某崽种儿子挂着欠扁嘻嘻的笑脸告诉喻文波,明天有两张午夜场的电影票,ig基地见。

 

再回过电话去对方却已手机关机,喻文波彻底没了拒绝的机会。

 

而微信,那人的聊天页面只有一个非常可爱q萌的“生日快乐”的表情包和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赞赏。


——jackey,教练白天夸你的是“瑰宝”,我认同他的话。

 

     此时,rank结束的辅助推门而入。


—————————————————————————

那啥,仍然注意不要上升真人哈!本章剧情可能略有不适。


我把“阿水”想象成一个正在长大的孩子,感受到恶意也会心生不快,看到虚伪也忍不住不想克制自己…但终究主角的职业生涯路还很长,他注定会慢慢长大变得成熟。


本章羞水微糖,表情包是shyshy自己学的,自己设计的表情包送给阿水,参考现实shyshy麻麻发微博。



评论 ( 5 )
热度 ( 86 )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