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耀】日落西山

 第十九章

 

我的心脏被插入一把利剑,

我的身体伤痕累累。

我从神权王座上重重跌落,

不得不摇尾乞怜,苟延残喘…

 

然,这个世上其实本就没有神,没有权力,没有金钱,没有道德,甚至也不存在国家…一切只存在于人类构建的想象体之中。

                                                                                          ——序

 

不知是谁在哪个瞬间忽然打开了一道关押着洪水猛兽的闸门,世界风云变幻一夕间,局势迅速恶化。路德维希终于撕下了他沉默的面具,就连平时看起来像个傻子般天真的费里西安诺也不再惧怕我们自以为隐藏的很好的锋刃,他毫不犹豫地将埃塞俄比亚当着我和红酒混蛋的面踩在脚下,同时宣告着我和他一直奉行的绥靖政策是多么愚蠢,乃至于最终开始玩火自焚。

 

战火的硝烟随即四起,巴黎和伦敦甚至莫斯科本质上都已无不同,路德维希的实力实在有些超出我们的预计,这个时候如果要比一比,比我们更惨的会是王耀,比我们过得更好的依然是远在重洋那边的阿尔弗,波兰的投降迫使我和红酒混蛋不得不放弃过往的绥靖政策,不得不联手成盟准备反戈。

 

我愈发虚弱了,每天都烧得厉害,镜子中只能看见我的面容一天苍白过一天,战争局势并不好,我是如此,与路德维希比邻而居的法兰西则更加凄楚。

 

巴黎一间略显破落的病房里,我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缠了半身纱布在休养的红酒混蛋,据护士说这混蛋是因为在空袭时见到了一个无父无母不知所措的小女孩孤零零的站在街上哭,为了救她才被炸弹冲击波伤成这样的。

 

白墙与纱窗仍在这样的岁月里一尘不染,我嗤笑一声把手中那束紫色的鸾尾花甩在了他身上,他痛呼一声从梦中醒来朝我龇牙咧嘴地怒骂起来。

 

“你有病啊!”

 

我在他床畔拉了张椅子坐下,“坚持不下去了吗?到时候你可以跟他投降。”

 

“喂,你是专门来看哥哥我笑话的吗?看够了就滚!”老冤家并不对我好脸相向,以至于毫不犹疑地把我真心的探望当成了讥讽。

 

我当然不肯放弃。

 

“之前本田菊和路德维希做了协约各立东西方战场,互不干涉,我的好弟弟你的小阿尔随即表示中立,隔岸观火明哲保身。你我虽联手完成了敦刻尔克大撤退但与此同时我们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我问你,难道你真的顶得住路德维希那个疯子的下一次进攻吗?“战争不是靠撤退来取胜的。”这句话我深以为然…….”

 

红酒混蛋坐直了身子,将鸾尾花轻轻拢入怀中。

 

“你继续说。”

 

我从怀中抽出一份报纸递到他手中:“Bellucci(比利时)投降了,同时费里西安诺也跟我们宣战了,我想…对于我们而言,没什么比眼下能活下去更重要了不是吗?”

 

红酒混蛋看完报纸慢慢放下,继而对我笑了。

 

“小亚蒂,你最好不要把我们都玩死了。”

 

这便是同意了,争取到红酒混蛋的支持我的顾虑当然是少了一分,我在心中暗自松了一口气。

 

果然我离开后没过几天,弗朗西斯的处境就如我所想的得到了实现,他的心脏位置---巴黎,被路德维希算得上轻而易举的拿了下来,紧接着马奇诺防线也被弃守,弗朗西斯向纳粹德国投降,也算得上是对路德维希的投降。

 

巴黎一旦沦陷,我就成了路德维希最重要的眼中钉之一,拖伊凡那头熊的福,万幸不是唯一。

 

与法兰西的投降保命为上,隔海相望的大英帝国则选择利用英联邦的影响力来进行誓死坚守,等待最终的反击。

 

于是我对柏林的空袭很快引来了路德维希的报复,伦敦转瞬沦为战场,目之所及皆为废墟。

 

“先生,您有一封信。”

 

某日清晨,我哆嗦着站在冷风里排队领面包时收到了一封信,送信人是邮政公司的一个小伙子,他将信交到我手中后朝我笑了笑,似乎是带着某种鼓励,我接过信也朝他露了笑。

 

如果说战争是人性最残酷黑暗一面的体现,那么它的另一面也在为一个民族和国家带来凝聚力和希望。这世上的大多数人无法选择出身与地位,但从来也不会妨碍他们为心中正义而战,为信仰而活。

 

领了面包,我走在路上将信拆开,那字迹忽然便使我有些热泪盈眶,我吸了吸鼻子,瞧见那干净洁白的纸上只有短短一句话。

 

【别死啊,鸦/片混蛋。】没有署名,没有日期,但我知道一定是他。

 

我虔诚低下头轻轻吻了吻那片字迹,它的馥郁芬芳自心尖散发,犹如暗夜一朵红色玫瑰花悄然绽放。

 

----------------------------------------------------------------------------

 

悄悄更文,自己差点忘光系列。

评论 ( 7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