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耀】日落西山


第十六章


自家首相大人亲自登门来“提点”我,我不得不受宠若惊起来,毫无疑问是最近我的状态和心绪不佳已经影响到了他们。


 “是的…David,没错,我知道最近我有些影响工作了,也影响你们了,抱歉David…”我将酒放在茶几上,顾左言他“这酒味道真的还不错,您知道的弗朗基那家伙的品味的,您一直也很喜欢不是吗?要不我们喝一杯…..”


 “Athur,请不要岔开话题,我是在问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哦我亲爱的国家大人,你知道我说的是王耀不是么,所以请认真回答我的问题。”首相大人坐在沙发上,一双眼睛仍是牢牢盯着我。


国家的意志不以个人情绪而转移,从前我一直深深地明白着这一点,而如今,我动摇了。


“先生,我将继续支持和拥护您与女王陛下的决定,无条件维护大英帝国的利益….”我慢慢在沙发上坐下,慢慢双手交握置于身前,同时低下头避开了首相大人的视线,“不过,王耀作为我们在远东牵制本田和布拉金斯基这一点,我希望能继续利用….至于我的私人感情……我绝没有可能同他干净、简单地在一起不是么?”


首相大人点点头表示赞同,起身却朝我叹息起来:“我知道我们今后仍免不了同东方打交道,你也不可避免地会同他打交道,如果这是你能做出的最大让步,那么我尊重你的决定。”


“残酷的战斗现在才刚刚拉开序幕,如若世界格局被重新洗牌,我们将不可避免地陷入衰落,正视我们现在的处境才是你眼下最该考虑的事,我的国家大人。”


厅门被侍从打开,首相大人话音落下,最后给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才慢慢离去,我垂下脸,不由握紧了双手。


但是谁也没有料到在法兰西巴黎开始的谈判竟长达半年之久,到了六月末,终于迎来尘埃落定,而此时在凡尔赛宫签订合约时已经也只剩了我,阿尔弗,弗朗基和路德维希,还有其他几方各自的代表们在场,作为“战败国”路德维希,更是忍受着屈辱签下了这一部针对他的条约,可想而知他接下来的日子会有多难过。


出人意料的是,一出凡尔赛宫,我便见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身边的阿尔弗和弗朗基都吃惊得望了过去,连只落后几步出来,脸色阴郁的路德维希在看到来人时都皱了皱眉。


正是许久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里的俄罗斯,也是我们四人共同的老对手了。凡尔赛宫前空旷美丽的广场上那个男人站在微风中朝我们微笑。


来者不善!


我们三人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而路德维希已经低下头一言不发地从我们身边走过,德方代表皆跟随离去。


但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布拉金斯基视我们如无物一般在我们面前走了过去,只在经过我时朝我时笑了一笑。


一股无名的怒火立刻从脚底蹿上了头….该死的毛熊!该死的斯拉夫人!


“小亚瑟冷静啊!哥哥劝你不要冲过去打他,你这小身板会躺一个月都下不了床的….嗷呜~~~”法兰西因我的一记老拳砸到了他脸上,立刻捂着脸躲到了一边。


“弗朗基哥哥你没事吧?亚蒂你太冲动了,快停下!“阿尔弗雷德扶住弗朗西斯在我们中间劝道,“好歹hero我也在你们中间来来回回当了这么久的和事老了,二位给hero点面子好吗?打架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哟!”


死对头这么个劝法挨我这一记老拳绝对是“罪有应得”,不过效果显而易见,我对俄罗斯挑衅的气果然消了不少。


“哥哥我容易吗我!”弗朗西斯委屈地朝我“控诉”。


“哟,现在知道不容易啦?当时背着我们和那头死熊签约的时候不是容易得很么?”我刻薄地开始翻旧账。


弗朗西斯放下捂着脸的手朝我嬉皮笑脸的看来,“小亚瑟这是政治没办法嘛,此一时彼一时嘛,再说了,现在我们三个是同伴,更是盟友,斤斤计较不利于我们团结啊,小阿尔你说是不是?”


阿尔弗点点头称是。但是没过多久这家伙就生了悔意,他的总统与他更是亲自致电向我们宣布退出这个“不平等条约”。


“亚蒂,你知道的,hero觉得我们之间更应建立一个国际联盟,这对你没有坏处我亲爱的哥哥,你和弗朗吉哥哥不能像一个暴君一样独裁,那对路德维希也不公平,你再与他私下里缔结秘密条约是对弗朗吉哥哥的背信…哦也许我的话太多了,不过亚蒂你可以好好想想hero的忠告…”


“臭小子先管好你自己!”道貌岸然的小混蛋!我愤愤地挂了电话。


然而不止是我能感觉到,愁云密布的天空下战争的影子还并未完全消失,局势仍然在微妙中瞬息万变,紧接着我就明白了伊万那个挑衅的笑容意味着什么。


又过了些许时日,我住在伦敦时忽然收到了从东方本田菊那边发来的电报,上面的信息明明白白的写着俄罗斯以“苏维埃”的名义废除了与王耀的不平等条约。


苏维埃共产主义.....红酒混蛋干得好事….我冷笑着将电报捏成一团扔在了地上,随后立即打电话命人为我订了去中国的远洋船票。


我扮作普通商人坐上了前往东方的客轮,在海上航行了些许时日终于在繁华的码头见到了前来接我的贺瑞斯。


“先生,住处已经为您安排妥当,如果您不需要处理什么特殊情况的话现在就可以带您去休息。”一口流利的英语从身边娓娓道来,贺瑞斯着了一身量身定制的黑色西装为我开了汽车门,随后将我的行李安置好后坐在了我身边,一副乖巧温顺的模样。司机发动车子开了起来,我伸手轻轻揉了揉这小家伙的额发,没想到我这突如其来的“亲近”倒使他浑身僵硬起来,正襟危坐着。


“别紧张贺瑞斯,看到你把自己家管得那么好我很欣慰,你长大了,孩子。”我试着与他交谈。


贺瑞斯侧身将视线凝固在车窗外,然后开始一本正经回应我的问候。


“谢谢先生您的夸奖。我很抱歉王耀的下落我至今未能查到,派出去的人都已经回来了。”


自从贺瑞斯到我身边后他再也没唤过王耀“大哥”,便总以姓名称他,如同陌生人一般。如果没有那年他朝我的那一跪,我几乎真的信了贺瑞斯是恨着王耀的。


可是爱之深恨之切,他们血浓于水的情意我又能如何?只要不触及不损害我的底线,我对贺瑞斯的亲情一向宽容,正如这次。


“别担心贺瑞斯,我已经有他的消息了。如果有空,你可以和我一道去内陆见见他。”我微笑。


贺瑞斯不出意料的又拒绝了我的好意,或许是怕我多心,又或许是他还没放下对王耀的心结….


“谢谢先生您的好意,也十分抱歉我公务繁忙实在不便动身与您一同前往,还请您原谅。”他转身面对我致以歉意。


我摇了摇头没有再说话。


至于王耀,我是在杭州城里一条脏乱热闹的小巷子里堵到他的。他坐在一个小摊前吃着面,一身灰色干净的粗布衣衫配了一双黑色布鞋,及肩的青丝半拢于脑后,还是那张清秀俊逸的娃娃脸,像是坊间十五六岁的沽酒少年。


我在他吃面的四方桌坐了下来,余光瞟到跟着我的人都隐开了去才将视线落在了王耀脸上。


什么时候这粗茶淡饭他也吃得如此津津有味了哼!我故意低咳了几声想要引起他的注意,却见他为了喝汤把碗端起来将整张脸都埋进了碗里。


咕嘟咕嘟…热汤随着他的吞咽流入腹中,于是我看着他“狼吞虎咽”的吃干净了一整碗面,想起了相识的从前他从不会这样吃东西。


“小王,啊要哩否啦?(还要吗)”许是王耀大口吃面的模样让人倍感食欲大增,连摊主都不由对他热情起来,而我肚子则不争气的发出了抗议声。


丢人丢大了,早知道在出门前吃些早餐了。


“别这么看我,我可不是为了找你才没吃饭!我才没有想吃你的面!”我瞪着王耀辩解道。


“好啊麻烦您给我再上一碗。”王耀朝我身后喊了一声。


等面的过程中最为煎熬和尴尬,周边的居民打量我的目光简直就像是在打量外星人,各色的眼神从四面八方包围了我,很快让我倍感如坐针毡。


王耀终于不再把我当空气,也不再把我当陌生人。


“你到底在我这里布了多少眼线,这都能被你找到?跟踪狂变态吗你!”


我正要和他提伊万的事,香气袭人的面先一步到底了我面前,老板笑呵呵地把面在王耀面前放下,王耀接着将面推到了我面前,顺手将筷子递给了我。


“小王,依是侬相好否啦(他是你相好吗),难得外国人啊,小夫妻两个感情好来啊~~”


这王耀家南方的吴语,对我来说无异于听天书,我听不懂这寒暄,但从老板善意中带着艳羡的眼神中我感到了一丝诡异,更加奇怪的是王耀递给我的筷子停留在半空中不肯再松手了。


我又暗中使了些劲要接过筷子,但发现王耀仍是牢牢攥着筷子,嘴里一边向老板嘀咕了几句吴语,换来了四周一片温和的哄笑。在这个温暖明亮的早晨。


“中…王耀,你面都给我了一双筷子和我较什么劲啊?松手。”不过我以为他还在怪我调查跟踪他的事,甚至是一大早在这小巷子里堵他。


“我道歉,擅自调查你的动向是我不对,但我确实有话要对你说。况且你又不肯在你家政府那边好好待着,我只能自己想办法找你了。”


他一把抽回了筷子,“你可别给我吃这面了,我又没说要请你吃。”继而起身就要来端我的面。


“那我请你总行了吧,你这一顿我付,我付钱!”我也端着面不松手,同他较劲。


两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像是两个孩子在吵架。这样的画面让我在心里笑了起来,一阵暖流从我心底流过。于是我先松开了手重新坐下,朝他笑起来。


“那你多吃点,我看着你吃好吗?”我支着脸看他。


“你爱吃不吃!”他赌气般把面在我面前放下,又从我面前放着筷子的竹筒里重新抽了一双新的筷子给我,撇过脸不再看我。


我笑了笑,在热汤面氤氲的气息中望着那张我日思夜想的脸,忽然便很想亲吻他。但这是大庭广众,我不能也无法靠近他实现这个愿望,所以只一瞬我便熟稔地用筷子吃起了他为我点的面。


第一口,馥郁的鲜美,我吃得慢极了,细细用味蕾品尝了每一丝味道。


第二口开动之前,我唤了王耀。


“这面太多了,我吃不下,你既然拿了筷子就帮我分担点可以吗?”我想与你重新开始。


“你…你是不是欠?”王耀转过脸来小声朝我用了口型。


“真的吃不下,不然我只能在你家浪费粮食了。”我用“无辜至极”的眼神看着他。


本以为他仍然不为所动,他却拾起筷子毫不客气地从我碗中夹起面就送到了嘴边,还从我碗中喝了一小口汤。于是我趁机让王耀问老板要了个空碗,细细将一部分的面挑到了空碗中,又倒了汤进去,把肉丝和一些佐料倒入碗中,空碗立刻盛满,我轻轻将这一碗推到了他面前。


“这面好像和你刚才点的那个味道不一样,你尝尝呢?”

他狐疑地接过,撇了我一眼,端起碗喝汤,我不动声色地转动手中的面碗,在他刚刚喝汤的位置停下,端起碗,我浅尝了一口。


“我看你是做梦还没睡醒呢吧。”他翻了个白眼,放下碗起身就要走,“快点吃,不是有事找我吗?”

“好。”我随即应和。



 

这当真是一场美梦,在旭日东升之时,我亲吻了你,我心中的至爱——王耀。


---------------------------------------------------------------------------

好久没更新了的我,良心太痛了。

 @楠雀 后面靠你啦。


评论 ( 4 )
热度 ( 35 )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