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耀】日落西山

第五章

 

小巷子后面就是人声鼎沸的大街,即使王耀反对我的靠近,我也没办法将他扔在这里弃之不顾,只是出于私心对他的同情。

 

等他终于喘得没那么厉害了,我伸手扶住了他,以一个半拥的姿势将他从地上扶起。

 

“抱歉…刚才的事是我不对。”我垂下眼眸低声道歉。

 

王耀还是别过脸不肯看我,只任我搀扶着他,一言不发。没有抗拒我的帮助,我还是决定先将他送回住处,一路上我不得不放慢了步子,凭着记忆原路返回,走到一半的时候,落日也渐渐褪去了余晖,头顶和远处只剩下了清寒的风吹着我们两个,家家户户也都关起门来点燃了灯,偶尔传来的咳嗽声和蛙鸣在皎洁无暇的月光下交织成一幅安静的画卷。

 

起风的时候我脱下了大衣批在了王耀身上,我低头便看到了地面上只有我们两人孤单的影子,却是相互依偎着缓慢前行。

 

“中,中国你好些了么?”怕他还是虚弱疼痛,我不禁停下脚步问他。潜意识里又唤回了那个疏离的,带着隔阂和界限的称呼。

 

“有带那个么?我疼。”王耀低咳着。

 

我摇了摇头表示反对,“去宫里了我会找个医生给你看看,吃药才能好起来。”下意识地不愿去想那些伤每天都在让这个人受着怎样的折磨。

 

王耀休息了一会儿又走动起来,步伐很慢,亦不反对我握住了他冰凉的手,然后朝我挤出了一抹淡淡的嘲讽。

 

“怎么,英国你手这么冷,难道也和我一样一直心寒么?”

 

我被噎住,一下子想不出反击的话只得懊恼地瞪了他一眼,他却忽然笑了,鎏金色的眼睛里渐渐泛起柔和的光泽来,清秀的面容愈发多了几分病态美。

 

“英国,我对你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王耀拢了拢大衣,也低头看自己的影子,“我的理智告诉我该对你恨之入骨,该永远远离你。可我的情感和潜意识却好像一直无法摆脱你…你的控制。”

 

“就像鸦/片那样,我始终戒不掉它。”

 

我偏头,疑惑不解地看向王耀,想要问一问这段话的他想表达的意思,却只看到如银盘的圆月温柔地将光辉洒在了他的身上,身后是空无一人的长街,万物皆静,仿佛下一秒他就要乘风归去一样。

 

我突然有些害怕再也看不到眼前的这个人,他曾经是那么地耀眼强大,如今却是这样的脆弱可怜,往后也许还会更加悲惨。

 

我不懂他的感情,即使知道他在想什么却也无法理解他的感情和作为,他和我从来都是不一样的人,普通人与普通人的感情都无法产生共鸣,何况是我和他这样的,承载着各自国家意志的化身。

 

所以我无法将自己的疑惑再问出口,怜悯和同情只会让我对他心软,而我这样的人,注定是无法拯救他的。

 

“戒不掉么,那就放轻松点吧,别想太多了。”我的安慰只能到这里了,而我的冷漠和无动于衷却是由来已久,有时候,连我都憎恶这样的自己,像是一台没有感情的国家机器。

 

可以像普通人那样悲欢喜怒,唯独无法生情,是什么造就了这样的我?我望着无垠的苍穹陷入沉思。

 

“你果然…是个鸦片混蛋阿鲁。”王耀望着我吸了吸鼻子,眼底划过一抹郁色沉寂的苍凉。


我搀着他把他一路送回了那座偏僻狭窄的破败宫院,扶他在床上躺下,将蜡烛点燃了三支,临走还是忍不住回头抱了抱他。


“王耀,我个人还是希望你活着,有朝一日,再跟我去看看伦敦吧。”


可我从未想过,接下来的一场变故让我和王耀重新站到了对立面,也把他彻底推到了孤立无援,四面楚歌的境地。


我和他,好久没能缓和关系,直到后来我在伦敦开始思念王耀。


----------------------------------------------------------------------------

PS:偷个懒就到这了哈哈哈 @拖延症の文抄 


接下来就是小伙伴的戏份啦~~~有机会我会整理一下文档。

评论 ( 3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