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耀】日落西山

第三章

 

玄关处,我还是没能迈开离去的步伐,或许是手中未曾送出的寿司让我感到尴尬。王耀显然也注意到了我半遮半掩的寿司,他忽然就朝我笑了。

 

“我忘了,我还没吃你特地从马关带回来的“寿--司”,小…本田菊送你或者是让你转交与我的么?”他的眼睛里全是悲凉的笑意,“我吃就是了,这份羞辱我无论如何也该受着的。”

 

羞辱?他竟是这样的想法?我哑然。

 

王耀却径直探身过来,鸦色的发丝轻拂过我的脸,一把从我身后的手中抓过寿司就用力地塞进了嘴里,我不得不立刻回神拦住他,在他的胡乱挣扎中我几乎被推倒在地,食物也掉在了不少在地上,他大口大口咀嚼吞咽着,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吃完了所有寿司。

 

我忽然有些内疚,于是我朝前跨了一步拉住他,在他渐渐冷却温度的双眸中轻轻拥抱了他,为什么北京城的阳光是如此的没有暖意,又为什么拥抱他的时候连我的心里也会开始泛起痛苦的涟漪?

 

一个无法传达任何心意的拥抱。

 

“王耀。”这次我没有再叫得那么生疏,他也木然地没有推开我,“放下他们吧。”

 

放下“大清”,放下所有的执念吧。我在心里说道。

 

我知道王耀一定能听懂我未尽的话语。

 

“英国,如果我连这最后的执念也失去了,那么我还为何要活着?那些人…是如此惨烈地为我赴死啊!炮弹落在他们身上是那么的痛,他们却避无可避,明知道死也等不到援军,却还是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坚持着心中微弱的希望…那些将领,我至今无法想象他们是在怎样孤立无援的绝望处境中用鸦/片来自尽啊…明明我什么也为他们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战败后的他们背负上所有罪名和骂名…多少人尸骨无存啊,我做不到将他们视作冷冰冰的一串数字,冷漠地将他们留存在我的记忆里…我不值得他们为我赴汤蹈火,如果可以,我宁愿那些铁骨铮铮的生命亲自来杀死我!!!”

 

“如果我可以用自己的死换他们所有人活着…”

 

我感到肩膀上重了起来,衣服渐渐被氤氲成如水的一片,那双手用力抱紧了我。

 

“英国,可以做我的朋友吗?”王耀小声抽泣道,“不以国的名义,只是你和我之间。”

 

我碰到了他的腰,纤细至极,骨瘦如柴。

 

“不,王耀。”我面无表情地推开了他,“我不需要。”这样当我维护自己的利益时,才不会为伤害到另一个人而感到抱歉。

 

如果像法兰西一直念念不忘他的圣女,只会让放不下成为最痛苦的事。

 

王耀怔了怔,好半晌才从脸上挤出了一个艰难的微笑,我没能错过他眼底流淌着的难过,被我拒绝竟然会感到失落么?

 

“我以为…我会有一个朋友的。”

 

“中国,你不会需要的。我们之间永远都不会建立永不背叛的友谊,没有人可以做到。”而我们从来也不是普通人。我慢慢后退。

 

“是,是啊!”他收回了手,站在门口看着我远去。

 

“如果你试着将自己沉入深海,或许你会没那么恐惧死亡。”我注视着王耀,看着他比我微微矮了几分的个子,看着细碎的阳光落入他鎏金色的瞳眸中悄然凝结成寒冰。

 

于是我转身离去,不再去注意身后玄关处的身影脱力般倒下。

 

至少,本田菊那边我不能让他过得如此顺心如意。

 

很快我便找到了伊万,高大的银发青年有着一张与年纪和气场明显不符的娃娃脸,却有一双如紫罗兰翡翠的眼睛,他坐在长桌的对面,一手握着一根诡异的水管。

 

和对面的人并没有什么交情,反正也是互看不顺眼,即便如此,我还是强忍着心底的厌恶与他开始了谈判。

 

“马关签下的条约我想你也已经知道了吧,在条约正式签署生效前,我想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双手交叠着慢慢道。

 

那张娃娃脸露出了微笑。

 

“只有露西亚一个人的是不够的哦。”

 

呵,想拉人下水?我也笑了起来,“路德维希和弗朗吉现在不正是你的盟友吗?”

 

只有让德、法、俄共同干涉辽东半岛才是眼下迫在眉睫之事。

 

“啊,真是卑鄙呢英国,明明和美利坚一直在暗中帮助日本,却偏偏要我们当这坏人,好处全被你们拿了去,这可不公平呢英国~~”

 

要不然怎么叫死敌,我看到对面那人眼中浮现带了寒光的笑意。

 

我随即冷笑:“你可别告诉我你是“无偿帮助”你的邻居要回那半岛,如果是我可就该学学本田先生家切腹自尽的传统了。”

 

“那东西的起源竟然不是英国,真是令人感到遗憾呢~~~”死敌毫不留情地还嘴。

 

而我早该想到,本田菊想要的东西,北方的这头熊只会变本加厉地想要更多。

 

如果…如果能利用本田来牵制…甚至是打败眼前这个人的话,我在中东和亚洲想必还会轻松很多,至少他现在把目光放在了远东,而德、法必然会制止日俄在王耀的东北有成为任何一方一家独大的可能…

 

这个念头的冒出让我一下子兴奋起来。

 

“我说过,这次我不会插手。至于阿尔那边,你也从没给过他插手的机会。至于本田菊…你不会在怕自己像王耀那样输给他吧?”

 

“不过别怪我没提醒你,要是让本田得到半岛,我想你以后的日子恐怕不会那么好过了。”

 

我端起茶,慢慢抿了口,伊万准备的,是清润甘甜的中国茶。

 

“是,他的下一个目标恐怕的确是露西亚,不过露西亚才不会输给那个小矮子~~~”伊万起身,“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露西亚都不会让英国称--心--如--意哦~~~”

 

可以现在把这头熊打一顿吗?

 

我有些无语地看着伊万离开座位,不过好歹今天的目的达到了。

 

三天后,就是条约正式签署完毕生效的日子。

 

我也站起身,离开座位时,将一杯龙井慢慢泼在了地毯上。


——————————————————————————-————

sir慢慢失去老婆系列。

PS:时间线做微调。

第二章走 小伙伴@文抄 联正文系列~~~~哒哒哒晚安啦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如他如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